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马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王励勤落败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9:23  新浪体育
马琳马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王励勤落败前途未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男队最后的PK赛在宁波进行,前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第7-9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与排名第10-12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捉对厮杀。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马龙以4-0横扫雷振华;之前结束的第一场比赛马琳以4-1战胜李平,两个人都拿到了世乒赛的门票。最后一场王励勤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邱贻可逆转,后者拿到了世乒赛的门票,王励勤的命运则已经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教练组恐难割舍王励勤 大力世乒赛前景似危实安

  再过难关马龙又升级 为何说国乒未来阵容缺不了他

  首场比赛对阵双方为马琳和李平。尽管舆论普遍认为奥运冠军马琳缺席横滨横滨世乒赛的可能性不大,但通过队内对抗赛获得名额无疑更能让外界信服。两人的对阵是获得优先选择权的李平挑选的结果,由此不难看出后者与马琳对阵有一定的心得,首局李平以11比5拿下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老将毕竟经验丰富,稳住阵脚的马琳伺机反击,第二局两人一度胶着,10平过后马琳连得两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也许受到这一局惜败的影响,李平接下来以8比11、7比11连丢两局,反而陷入了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第五局李平表现依然不见起色,3比6落后让他不得不请求了暂停,但这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结果马琳还是以11比7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4比1战胜李平,顺利拿到横滨世乒赛参赛资格。

  第二场比赛由马龙对阵雷振华。在不久前的“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大循环中,雷振华曾以3比0战胜马龙,而且在那次大循环最后阶段,马龙经历了有些不可思议的八连败。不过,经过将近两周的调整,马龙似乎已经走出了八连败的阴霾。

  首局两人进入状态速度相当,一度战至8平,尾局阶段马龙更为稳定,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乘胜追击,很快建立起9比4的领先优势,尽管雷振华没有就此放弃,但马龙还是保住优势,以11比7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2比0。两局在手的马龙将局面控制得更牢,第三局开局又以3比0领先,迫使雷振华请求了暂停,不过马龙并没有受到影响,以11比7拿下第三局。

  巨大的领先优势让马龙士气高涨,第四局他上来就打出一个7比1的小高潮,不甘心束手就擒的雷振华将比分追近至3比7,尽管对局势没有太大影响,但场外的刘国梁主教练还是为马龙喊了暂停,看来是想借此机会对他进行教导;比赛结果没有悬念,马龙以11比5拿下第四局,从而以4比0横扫雷振华,敲定一个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额。

  最后一场比赛在王励勤和邱贻可之间展开。首局王励勤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邱贻可重振旗鼓,建立起8比5的领先优势,不过王励勤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6分,反而以11比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邱贻可又以9比4领先,但在10比7领先的情况下又被王励勤连续追分,这迫使他在10比9时请求了暂停;不过,尽管王励勤在暂停过后将比分追至10平,邱贻可却没有重蹈覆辙、反而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从而以12比10扳回一局。

  第四局邱贻可在开局3比6落后的情况下努力回追,反而以9比8将比分反超,10平过后他又是连得两分,以12比10的相同比分再扳一局,大比分变成2比2。连扳两局极大地增长了邱贻可的信心,关键的第五局他以4比1领先,尽管王励勤将比分追至9平,但战至10分过后,邱贻可果断地贯彻将球压在王励勤反手的战术,这帮助他以12比10又胜一局,以3比2将大比分反超。

  打出气势的邱贻可第六局乘胜追击,取得了7比3的领先,迫使王励勤请求暂停,可是这已经无法抑制邱贻可的涨分势头,后者以11比4的大比分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力克王励勤,为自己抢得一张横滨世乒赛入场券。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