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借金妍儿搞闹剧抨击对手 日本冰协发严正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花样滑冰女单项目中,韩国选手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可说是两位标志性的人物,只要是两人同场竞技的比赛都会被认为是巅峰对决。不过很“可惜”的是,这两位18岁的女孩虽然从青年组开始就一直是一对一的竞争对手,却没有迹象表明两人在场外有什么矛盾。但是,韩国媒体却不甘于如此风平浪静。

  本周一,韩国SBS电视台播出了一段金妍儿在上个月的四大洲锦标赛结束后所做的采访,但在这段视频当中更多的却是记者的旁白。在旁白当中,韩国记者指出金妍儿在本赛季所参加的所有比赛当中,都在赛前热身时遭到了其他选手的干扰,每当金妍儿要准备做一个跳跃时,总会有一位选手滑到她的身后阻挡住她的起跳线路而让她不得不立刻停止这个动作,这也对金妍儿的赛前热身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是,“每一次(干扰金妍儿的)都是一位日本选手”,而这“很难让人相信这只是巧合”。

  而这段采访的主角金妍儿却只有两句话被放在了这段播出的视频当中,一句是“在四大洲赛时情况变得更严重了,而且我认为这样很没必要”,另一句是“如果我因为这样的小事就手足无措,那么这很可能就会对我的比赛造成影响,所以我正在寻找应对这种事情的方法”。SBS的记者更在视频的最后陈词中说道:“金妍儿,韩国最顶尖的也是唯一的花样滑冰选手,决定在这场心理之战中毫不妥协”。

  这样一段剑拔弩张的新闻播出后,在花样滑冰圈中就立即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众所周知,目前冰坛唯一可以与金妍儿相提并论的女选手就是日本的世界冠军浅田真央,而且日本女单同时也具备令人生畏的集团优势。在世锦赛即将开战之时制作出这样的一段新闻并点名指出“日本选手”,无疑是想制造出金妍儿向她的日本对手们宣战的效果。但是,新闻中只零星地引用了金妍儿的几句话,而且在她的言词当中也并没有明显对哪位选手进行指责,反而是记者从头至尾在旁白中一再强调她是被日本选手干扰。

  让人费解的是,同在一组的五至六位选手共同在冰场上进行赛前热身时,在有限的空间里发生这种由于两位选手距离太近而临时终止一个跳跃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且本赛季金妍儿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都至少会有一位日本选手与她进行同组热身,所以会与“日本选手”发生这样的碰撞更是无法避免,然而SBS甚至韩国媒体如此不愿意相信这是一种巧合。面对SBS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打法,冰迷最终的总结是:如果韩国媒体认为金妍儿在热身时应该把其他选手都清出冰场,那么他们就是愚蠢;如果他们是想利用金妍儿的名气来炒作什么,那他们就是无聊。

  就在这件事情被热议了两天开始降温的时候,日本花样滑冰协会3月19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一篇声明,当中明确指出日本选手一直都遵守着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与原则并从未在比赛当中有过与之相悖的行为,而且关于日本冰协收到了来自韩国冰协与金妍儿的投诉、甚至国际滑联的警告的说法都绝非事实。与此同时,日本冰协还向韩国冰协发出了调查核实该段采访内容的请求,并向国际滑联提交了一份文件询问对此事的处理意见。

  虽然更像是闹剧,但既然官方已经做出了回应,那么最终显然是需要一个结果。原本可能只是一段以炒作为目的的新闻,如今已经闹到了官方亲自出面要求调查的地步,并且还引来了世界各地的花样滑冰迷的质疑,不得不让人感概韩国媒体的炒作功力。

  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下个星期正式上演,韩国国民偶像金妍儿和她的日本对手浅田真央将在冰场上进行真正的对决并得出胜负,不知最终的结果届时是否会再次激发出韩国媒体制造闹剧的灵感。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浅田真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