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经典赛日本6-2复仇韩国 新铃木一郎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世界棒球经典赛上演亚洲巅峰对决,最终日本队6-2击败冤家韩国队获得本组第一,半决赛日本队将面对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美国队,韩国队与委内瑞拉争夺决赛权。

  本届比赛双方此前有三次交手,日本队1-2落后,一局上半日本队先攻,韩国先发投手为张焕三。进入决赛阶段后状态低迷的天皇巨星铃木一郎率先出场。铃木没选球直接出棒,外野高飞球被接杀。第二棒中道裕之被三振,青木宣青被接杀,日本队三上三下结束先攻。

  一局下半韩国队攻击,日本先发投手是内海哲也,也是左投。第一棒郑根宇打出全场第一个安打,第二棒牺牲短打送郑根宇进入二垒。第三棒金贤洙打点得分!左外野方向撞上本垒打外面的仓库又反弹回场(按规则不算本垒打),不过这支二垒安打让队友郑根宇跑回本垒得分。韩国1-0领先。随后日本队以一个双杀结束韩国队攻击。

  二局上半内川圣一在一出局情况下打出阳春本垒打,比分变成1-1。随后村田修一的安打穿越二垒,韩国队中外野手失误让村田攻上二垒,日本队在一局下半被下分之后掀起猛烈反击,比赛直接达到高潮。严川名宪并不强劲的反弹球造成游击手传杀失误,严川上一垒,村田攻上三垒。阿布慎之助被三振之后第九棒片刚打出一垒方向德州安打,又是一分打点,日本队2-1将比分反超。铃木一郎再登场直接被一垒手接到,今天铃木状态依旧低迷。日本投手内海哲也表现不错,二局下半韩国队1安打无得分。

  三局上半日本队捕手成岛建寺盗垒成功!日本队争胜决心可见一斑。郑根宇精彩飞扑消灭了一支强劲反弹球,日本队三人出局,攻守交换。三局下半内海哲也爆投!正中李荣圭后脑,李荣圭倒地翻滚非常痛苦,韩国队被迫换人。日本队两名投手立刻热身,内海哲也的信心肯定受到很大打击。意外还在继续!擦棒球打到主审裁判。日本再次演出双杀!一垒手跃起接杀后传杀二垒,比分仍是2-1,日本领先。

  七局下半比分终于再度改写!韩国队李凡浩轰出中外野方向本垒打,将比分扳平。这是李凡浩本项赛事第三支本垒打,韩国队的本垒打总数达到8。随后日本队传杀一垒失误,李宅根功上一垒。韩国队换代打秋信守登场,日本队马上请求暂停更换投手,新人王山口铁也出场。全场比赛在经历了第一个高潮和长达近5局的僵持后,进入到了决胜阶段。秋信守没有过多试探直接出棒,可惜吃球部位不准,不仅棒子被打断还造成双杀。

  八局上半青木宣青凭借超快脚程冲上一垒,代打稻叶笃纪不负众望打出中外野安打,青木宣青攻占三垒,韩国队危机!投手金广炫出场,日本则派出第二个代打,小立元道大打出二垒方向穿越,青木宣青轻松跑回本垒得分,3-2!日本队再次将比分超出。下一棒牺牲短打送队友抵达二、三垒。韩国队出现致命失误!严川名宪击出的投手方向弹地球越过金广炫,中外野李宅根传球瞬间失误!球掉出手套,稻叶笃纪和小立元道大双双返回本垒!5-2!韩国队刚刚在七局下半追平的比分转眼间又被拉开。

  八局下半郑根宇先是一垒安打,接着盗垒造成日本队失误直接攻上三垒。投手变化球骗过金贤珠,传杀一垒后郑根宇被钉在三垒。强棒金泰均也被传杀,救援投手马原孝浩完美化解了这次危机。

  九局上半铃木一郎率先出场,第五次打击终于打出安打!中外野方向深远的高飞球,轻松跑上二垒,铃木几乎是走上二垒垒包。中道裕之牺牲短打送铃木上三垒。青木宣青中外野方面平飞安打,铃木返回本垒得分,6-2!青木宣青在日本有“铃木第二”之称,去年打率竟高达3.48。铃木一郎昨天也表示他非常看好这个队友,相信这次经典赛之后大联盟的球探们不会“放过他”。回到球员席的铃木也终于露出笑脸。代打稻叶笃纪强劲的一垒方向平飞球形成二垒安打,青木宣青站上三垒。稻叶两次代打两次上垒作用突出。可惜小立元道大的球直接飞进了一垒手手套,青木宣青来不及返回三垒,双杀结束。

  九局下半日本队换上终结投手腾川球儿,韩国队只剩最后的机会。李大浩击出中外野深远高飞球,青木宣青高速赶到接杀。腾传球儿随后只给了韩国队一支安打,顺利结束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6-2。

  韩国队尽管输了,但还是与日本队携手晋级半决赛,两队还会第五次交锋么?我们将拭目以待。

  (黎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铃木一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