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怎成山口百惠第二 专家:学哈利波特作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郭晶晶怎成山口百惠第二专家:学哈利波特作者(图)

郭晶晶贵气十足代言需谨慎

郭晶晶怎成山口百惠第二专家:学哈利波特作者(图)

郭晶晶为宝马代言受到质疑

  近日,在《福布斯》刚刚公布的“2009中国名人榜”上,郭晶晶排名第四,不仅力压刘翔,在女性排名中也仅次于章子怡引领中国女运动员。与此同时,由郭晶晶代言的广告频繁出现在媒体上,而她在青岛啤酒节上的豪爽畅饮也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毫无疑问,郭晶晶已成为极有商业价值的体坛巨星,甚至有人称她为“下一个山口百惠”。

  对此,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谈了自己的看法。

  山口百惠成为美丽传说是因为她“急流勇退”,让人留下美好回忆。用郭晶晶那张脸不断地卖产品,她怎能成为山口百惠?

  花建解释,这当中就涉及“比较系统的策划”,不是让郭晶晶无所不在。例如:《哈利波特》的作者罗林(J.K. Rowling)就算作品极受欢迎,也只写六部,所开发的衍生产品受严格限制,“让读者观众永远保留饥饿感,产品价值才比较高”。

  花建感叹郭晶晶的励志与顽强至今都没被体现。他认为,除了青春与美丽,郭晶晶还流露出贵气,使她不能代言中低档产品的,但这又不表示她就适合代言任何品牌的奢侈品。

  “她有次做了宝马的广告,是商务型宝马,这不太适当。宝马是高级经理开的,郭晶晶开的应该是更时尚的车子。她应该开什么车、到什么地方用餐,这些都是要设计的。当然,也有娇柔女性开大型商务车来告诉大家她是高级经理的做法,我们对问题的考虑就是不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