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膝伤好转佟健亦恢复 中国双人滑世锦赛目标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目前两对选手的训练都很正常,没有影响比赛的伤病,我们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比出各自的最高水平,对他们来说,战胜自己是最大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3月20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兵发美国世锦赛,19日,我国两对世界冠军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上冰进行了最后的训练。

  即将进行的世锦赛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关系到各国选手的冬奥资格及出场顺序,也是选手们在裁判面前争取“印象分”的绝佳机会,因此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面临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张丹膝伤好转

  下午3点,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来到位于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训练馆,陆地训练后,他们上冰进行了合乐训练。受膝盖积水影响,张丹在本赛季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导致两人在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上接连失误,成绩不佳。不过在大冬会赛场,两人以高出对手50多分的绝对优势强势夺冠,展现出了赛季最高水平,也让人们对他俩的世锦赛充满信心。

  “对我们来说,在世锦赛上表现出来我们的实力,少出现失误就足够了。至于最终的冠军,我想只要发挥水平,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张昊认真地说。不过他很快便显示出大男孩的顽皮性格,向记者展示其“昂贵”的冰鞋,“我的冰鞋可贵了,是加了高帮的,护着脚腕,还不容易断。”

  张丹、张昊在训练场上表现得非常轻松,抛跳、捻转都很漂亮,但张昊却告诉记者,由于前一段训练过量,他这一周的表现并不理想,“可能外人看不出来,我自己能感觉到训练起来有点吃力。”此外,张丹的个头也是张昊的一大烦恼,“目前张丹是世界上最高的双人滑女选手,去年还1.64米呢,今年一下子就长到了1.67米。你看我俩的抛跳、捻转怎么样?其实和以前一样高,一样飘,但因为她身体长了,看起来就不如原来那么高飘。”张昊解释说。

  好在,困扰张丹一个赛季的膝盖积水稍有好转,从大冬会返京后,张丹在系统训练之余一直坚持治疗,“现在好多了,至少不会影响比赛。”张丹说,教练陈晓飞在一旁补充道,除非彻底不练,张丹的伤势才能真正好起来,但现阶段正是训练、备战的关键阶段,不可能完全静养。

  佟健体力恢复

  和张丹/张昊相比,庞清、佟健除了分别在膝盖、跟腱上有伤外,两人还在上周先后得了重感冒,体力不足,训练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当天的合乐训练,他们的重点还放在短节目上,而队友们已经开始在细节方面的强化训练了,“今天的训练,我感觉还不错,终于感觉到自己有点劲儿了。”佟健笑着说。

  一边的庞清心情不佳,上午的冰上训练,两人在做抛跳三周时出现失误,庞清重重地摔在地上,“都摔肿了!”庞清埋怨着佟健,“和张丹在都灵摔倒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我抻着了大腿。”庞清在下午的训练中特意在大腿上缠上了保护带。

  本赛季,庞清/佟健表现不错,先后收获了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冠军,面对世锦赛,两人仍表现得非常低调,“把自己滑开心了就足够了!”佟健说,他随后补充说,这也是两人一直追求的境界,“减少失误,把整套节目流畅的滑下来,这就足够了!排名对我们来说其实并不重要。”

  依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实力,如能正常发挥,肯定能进入前三名,但总教练姚滨却出言谨慎,“主要对手目前的表现怎么样,我们没办法了解。此外,比赛的结果还取决于场地,在美国比是一种打法,在欧洲比又是一种打法。就拿四大洲锦标赛为例,加拿大组合都没有进入到总决赛前六名,但却在四大洲上摘得银牌,也是因为比赛在加拿大举行,东道主的心理优势让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姚滨说,所以他认为,与其制定夺金目标,还不如精心地准备,打出自己的最好实力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佟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