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般119场连胜遭终结 吉田沙保里欲在太原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8: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太原3月19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年山西太原女子自由式摔跤世界杯上,日本跤王吉田沙保里不败金身被美国小将马西-范-杜森打破,一年后,吉田卷土重来发誓定要雪耻夺金。

  今年27岁的吉田沙保里是日本乃至世界摔跤界的一个传奇,曾创下自1998年出道以来国内外大赛119场连胜的神话。2008年女子跤世界杯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头两回合2比0领先美国队情形下,吉田在55公斤级擂台1比2爆冷负于2007年泛美运动会亚军杜森,百场不败就此终结,最终日本队仅收获一铜,赛后在中国以及回到日本成田机场吉田三度失声痛哭。

  为了时刻告诫自己“不许失败”,吉田特地将这枚铜牌带在身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田一扫阴霾、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中国小将许莉,轻松卫冕55公斤级冠军。走过混合区时,吉田掏出口袋里的铜牌兴奋地大声告诉记者,胜利又回来了,金牌真好!

  2009年女子跤世界杯如期在山西太原,吉田沙保里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日本代表队的参赛阵容中,她说,正是那次失败,才让她在北京奥运会尝到了金牌的滋味,使她更有信心去面对挑战,此次重返这里,就是为了拿回自己失去的东西。(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田沙保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