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静启蒙教练点拨业余球手 首位乒球民间高手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5:28  武汉晨报

  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明日江城打响

  首位乒球民间高手将诞生

  晨报讯(记者曾晶)本周六,晨报独家推出的“2009CTTA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武汉城市圈海选”将进行首个男子30~40岁组别的选拔赛。谁会是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谁将第一个获得代表武汉征战全国乒坛的资格?明日将见分晓!

  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是由中国乒协主办的一项群众参与性极强的赛事。今年11月,全国会员联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武汉晨报已联合武汉宏大、奥林两家乒乓球俱乐部,将在武汉城市圈按不同年龄段海选5位优胜者,组成史上最强的武汉民间团体(3男2女)阵容,征战全国联赛。

  本次活动报名于3月18日截止,有400多位球友响应参赛。本周六,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武汉站男子30~40岁组别的比赛将在位于汉口金色雅园的宏大俱乐部打响。近50位江城民间高手将争夺这一组别唯一一个代表武汉征战全国联赛的资格。

  此外,在当天男子30岁~40岁组别的选拔赛结束后,还将进行男子30岁以下组别的友谊赛。

  迷你乒乓课堂周末启动

  陈静启蒙教练点拨民间高手

  晨报讯(记者曾晶)本周六,陈静启蒙教练吴立果的“迷你乒乓课堂”将在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武汉站赛事结束之后进行,无论你是否报名参加本次大赛,都欢迎你带上心爱的球拍,由金牌教练吴立果为你做技术指导。

  说起陈静的启蒙教练吴立果,那绝对是江城一等一的业余乒乓球教练。谈及30多年的业余教练生涯,吴立果总结了五个词:力量、速度、落点、旋转和弧线。“如果把这五大因素练通了,就肯定能打好乒乓球。”在吴立果看来,武汉有很多民间高手,都很有实力,“但也遇到过不少钻牛角尖的球友,他们基本功不牢,却总爱跟着电视里王皓、马琳练一些高精尖的杀手锏,结果失误率就很高。”吴立果说,“一句话,还是先练好基本功吧。”

  金牌教练吴立果。记者 肖僖/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