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世界杯选拔赛首轮拔头筹 立志创个人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0:01  新浪体育
朱启南:世界杯选拔赛首轮拔头筹立志创个人新辉煌

朱启南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我已经尽力了,再练一段时间可能会好更好些。”别看朱启南的措辞如此保守,其实对于恢复练习仅一个月多的他来说,能在今天的选拔赛上取得701.9的总成绩(资格赛597环、决赛104.9环)已是相当令人理想了。

  为了公正地选拔出参加5月中下旬两场射击世界杯德国、意大利站的参赛阵容,中国射击队安排了为期六天的队内选拔赛——3月19日至21日,女子十米气手枪等十个项目将进行首轮选拔;3月22日休息一天之后,按照同样的赛程进行第二轮比赛,最后将两次结果相加为队员的总成绩。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位于44号靶位的朱启南状态问鼎。前46发百发百中的他均命中满分十环,直到第47发时才打出第一个九环。“我已经尽力了,毕竟前面四组都是满分,打完之后对后面的体能和精力上都产生了影响,没有原来那么自在。说明自己在体能和技术上还是有欠缺的地方。”

  在北京奥运会尽管朱启南未能蝉联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但是一枚银牌也是对他多年刻苦训练的褒奖。随着新奥运周期的展开,大家对这个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同样给予了厚望。

  对此,朱启南坦言自己还需要时间来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半年多时间没练了,要想在一个月时间内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是不太可能的。再练一段时间可能会好一点。目前,自己的体能和精力还是处于恢复状态。”

  尽管面临着国家队新人的冲击,朱启南并不会轻易言败,同时还表示会发挥出老队员“传帮带”的带头作用:“这就是竞技体育的共性,有竞争才能推动项目的发展。就像当初我进国家队时也一名新人,那时候在国家队里也有老队员在带路、指引我们,所以说现在既然有这么多的年轻队员,他们能进入国家队说明他们的水平也不差,也希望我们能够更多的进行相互学习和沟通,让中国射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除了“拿手好戏”十米气步枪之外,朱启南还加大了对步枪三姿的训练比重。原来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里,朱启南也为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小口径的突破,就是能在口径项目上有更好的发展,打开口径项目属于我的一个新局面。(气枪不要了?)气枪是要巩固。”朱启南信心满满地回答道。

  (文/摄影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