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丁俊晖太全面各方面占优势 他技术层次非常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今天进入决赛日,比赛在国内排名高居第一和第二位的“一哥”丁俊晖与“二当家”金龙之间展开,结果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丁俊晖最终5比3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金龙,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国内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

  “music!”刚一走进新闻发布厅,金龙便来了一句,“这会儿正郁闷着呢,来点音乐。”金龙一边笑着一边说。在刚刚结束的中巡赛张家港站决赛中,金龙在曾经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丁俊晖连扳3局,最终以3比5输掉了和“一哥”之间比赛。

  “跟他打球比跟其他的选手打球要累多了,跟他打球你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今天我主要就是被他的两杆球给打死了,只要我先上手,本来有机会防的没有防,他抓住机会了我就没办法了,根本没法防,被他一杆打死。”金龙一边笑着一边吐着“苦水”,在他看来,和丁俊晖比赛的确非常艰难。

  比赛进行至第八局,台面上还剩最后4颗留在点位上的彩球,但金龙却将一杆难度并不算太大的咖啡球进攻打丢,丁俊晖抓住机会成功反超,最终以71比53拿下决胜局。赛后,就连金龙自己承认那是一个不该出现的失误,因为这个失误输掉了最后的比赛实在有些可惜。

  “其实最后的咖啡球不进也不是不可能,不过在平时的比赛中,打十个应该进八个吧。打最后一球我本身也有压力,还有就是头脑不集中,当时我戴的隐形眼睛不是很舒服,我调整了一下,但是后来击球的时候还在想,本来可以推一杆叫一库的,结果头脑还是不静,就没有打好。”金龙详细的解释了带球咖啡球的来龙去脉,不过事实已经无法改变,开朗的金龙表示自己还是能够接受最后的结果的。

  作为中国斯诺克旅英军团的成员之一,金龙的实力通过长时间的锻炼已经有了不小的长进,“总的来说这个赛季打得可以,以前也去了英国了,但是打得不好,今年赢了14场球,现在也排到了51位,所以说去英国的话,不管怎么样都利于下赛季去更好的打比赛吧。”金龙说。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标志”,丁俊晖长期牢牢占据了国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虽然金龙排在国内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却从来没有过“出头”的机会,对此,金龙并没有觉得什么,反而大赞起丁俊晖来,“他(丁俊晖)太全面了,各方面他都占优势。我记得从他有成绩开始算,我俩最少打过7、8次,说实话输他就是输技术,不是心理,其他选手对他打的球也看见了,那个球打得也不好,几乎整场比赛都没有什么机会,他(丁俊晖)的技术已经到了非常高的一个层次了。”金龙坦言。(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