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单杆最高奖完美结局 他让老冤家再一次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7:56  新浪体育
丁俊晖单杆最高奖完美结局他让老冤家再一次低头

丁俊晖淡定对比赛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尘埃落定,国内排名第一的丁俊晖和排名第二的金龙第5次在国内顶级排名赛决赛中上演龙虎斗,曾经在丁俊晖声名鹊起时扮演其终结者的金龙给丁俊晖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却依然难逃连续4次惨遭丁俊晖终结的命运,比分锁定在5-3,丁俊晖再次举起国内排名赛的冠军奖杯,在继续维持国内赛事绝对霸主地位的同时,丁俊晖也冷静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将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继续刻苦备战。

  丁俊晖的死对头金龙作为国内排名第二的选手,08年曾勇夺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近年在国内赛场也不乏精彩表现,数次闯进排名赛事的决赛,也自然与内地选手中最强的丁俊晖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金龙曾经在济南站决赛中以6-4击败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成为金龙记忆中最骄傲的一笔。然而自丁俊晖奠定了世界一流地位之后,两人在国内赛的战绩便一边倒式地由丁俊晖占据了绝对优势。

  在近3年中巡赛决赛中,金龙已经3次败在丁俊晖杆下:07年东莞站丁俊晖6-4胜金龙夺冠,同年青海站丁俊晖6-2再胜金龙捧杯,08年郑州站决赛,丁俊晖5-1又一次胜出,3个中巡赛冠军决赛都是击败金龙,一方面固然说明金龙在国内的确突出,是决赛的常客,另一方面金龙也成为丁俊晖的福将,不仅每次都见证了对手收走冠军奖杯,而且每次比分差距还有扩大的趋势,可见在对金龙的三连胜背后丁俊晖强大的绝对实力。

  丁俊晖在国内独步天下,自然不愿让这一荣耀被轻易打破;而金龙也不甘心永远做第二,竭力寻找机会战胜丁俊晖。这也大大增加了本次决赛的火药味。整场比赛丁俊晖尽管在处理球的思路上更为细腻、准确,但在远台进攻和防守上却有不少失误。不过丁俊晖毕竟是丁俊晖,在追成3平后,丁俊晖先是抓住一个机会一杆破百,又在第8局以流畅的连续进攻和得当的战术搭配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终抓住对手破绽胜出。关键阶段稳定的心态和恰当的策略是丁俊晖凌驾于金龙之上的宝贵特质,也是让丁俊晖第4次在国内决赛击败昔日终结者的最重要法宝。最后2局的出色表演也多少让丁俊晖找到了顶级对抗中制胜的感觉,相信这场决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收获不少。

  本届中巡赛丁俊晖除赢得冠军,继续保持3年国内战不败的骄人战绩之外,还打出6次破百,包括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137分,赢得了完满的结局,更大的考验还在即将来临的中国公开赛。(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