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张家港站丁俊晖两杆过百 胜昔日终结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7:24  新浪体育
中巡赛张家港站丁俊晖两杆过百胜昔日终结者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 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今天进入决赛日,比赛在国内排名高居第一和第二位的“一哥”丁俊晖与“二当家”金龙之间展开,结果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丁俊晖最终5比3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金龙,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国内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

  丁俊晖和金龙可谓是国内赛场上的一对“老冤家”,2005年6月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决赛,金龙6比4战胜刚刚加冕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爆出大冷门。不过自从那次比赛之后,“一哥”丁俊晖就再也没有给过对手任何机会,三次和金龙之间的决赛均以获胜夺冠告终,而在国内斯诺克项目排名上小丁也一直牢牢压制着对手高居第一。

  决赛采用9局5胜制,首局由金龙开球。丁俊晖一杆轻推将母球停在了左下方袋口的位置,金龙击球不进,丁俊晖抓住机会率先上手,在拿下15分后由于母球走位到了蓝球的正上方,小丁没有勉强进攻转而选择防守。金龙长台进攻将红球打进,单杆收下20分,但轻推黄球中袋不进,丁俊晖重新上手。战至58比20丁俊晖领先的时候,此时小丁已经超分,但击打右下角的红球不进还是给金龙留下了做斯诺克的机会。金龙在成功利用点位上的棕球做成斯诺克后,丁俊晖解球未果,被罚4分,金龙在将黄球打进后成功清台,以59比58完成了逆转1分险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金龙首杆便将远台的红球轰进底袋,丁俊晖也不甘示弱,上手后同样打进一杆超远台的红球。在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得分并炸开红球堆后,此时台面的情况对于丁俊晖来说已是非常简单,他单杆拿下109分,以109比12结束本局。

  第三局,金龙击打底袋的红球弹库偏出,母球也因为在回球的路线上和红球撞击而没有能够走到库边,此时台面上的红球堆已经非常松散,这让人们不禁想起了打出147分的可能。小丁一直围绕着7分球进攻,在连续得到41分后,出现了关键的一杆,如果能将黑球打进并K散红球堆,那么以丁俊晖的水平和状态将很有可能打出147。可惜在漂亮的击散红球堆后,右上角的一颗红球缓慢的滚到了母球和黑球之间,在场的观众爆发出了顿时爆发出了一阵叹息。最终,丁俊晖以73比6拿下第三局,不过他错过了一个挑战147的机会。

  第四局,金龙在打进蓝球后,母球在回球的路线上意外的将黄球也撞进袋中。好在金龙随后并未受到影响,利用丁俊晖击打黑球不进的机会,金龙单杆拿下89分清台,以114比6将总分扳成了2比2平。上半场四局过后,双方休息十分钟。

  第五局,金龙打出单杆82分,以82比0结束本局,从而在总分上以3比2实现反超,一下子让丁俊晖的形势变得紧张起来。不过第六局,丁俊晖复制了上一局金龙的表现,单杆拿下85分,以85比1将总分变成了3比3平。

  第七局,丁俊晖一杆发力击打在将蓝球送进中袋的同时,也炸开了红球堆,随后的台面打起来得心应手。在台面还剩5颗红球的情况下,丁俊晖已经完成了超分,最终他轰下单杆107分,凭借着4比3的总分率先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八局,丁俊晖击打中袋的红球稍稍偏出,金龙抓住机会上手,单杆得到33分后,母球的走位不佳让他选择了防守。丁俊晖击打右上角的红球不中,金龙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为41比0,但丁俊晖58比41反超。彩色球阶段关键时刻金龙打咖啡球失误,丁俊晖73比51锁定胜局。5比3,小丁再次称雄中巡赛。

  (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