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自由式滑雪冠军赛落幕 李妮娜自选动作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 3月19日,历时四天的2009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在内蒙古阿尔山降下帷幕。黑龙江选手刘忠庆和长春选手代爽飞分别获得男女自选动作的冠军,世锦赛三连冠李妮娜获得女子自选动作的银牌。

  和规定动作比赛一样,自选比赛每位选手也要跳两次,两跳成绩相加决定选手的最终名次。今天,代表黑龙江队出战的李妮娜并没有使用自己的“杀手锏”,难度高达3.9的“double4double4”,也就是两个转体720。虽然她的两跳非常完美,由于动作难度稍逊于长春队的代爽飞,最终获得银牌。代爽飞获得金牌,沈阳体院的徐梦桃名列第三。

  男子项目的金牌被黑龙江选手刘忠庆获得,沈阳体院的贾宗洋和长春队的吴超排名二、三位。2006年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第11届全运会冠军得主李科因伤没有参加比赛。据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韩晓鹏是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国内训练中受的伤,李科则在今年2月份的世界杯美国站受的伤。不过,两人的伤势不会影响他们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本届冠军赛同时也是自由式滑雪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长春市、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沈阳体育学院等7支代表队的43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3人团体赛,男、女个人规定动作和男、女个人自选动作六个项目的角逐。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规定动作比赛中,长春队的齐广璞、黑龙江队的张芷宁、长春队的吴超获得前三名;女子规定动作的前三名分别为长春队的程爽、沈阳队的徐梦桃和解放军队的赵珊珊。男女团体冠军被黑龙江队包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