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新掌门罗超毅妙论轮岗:田径像挖煤 体操是金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1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如果突然把你从颗粒无收的田管中心调到北京奥运会上勇夺9金的体操中心,你会是什么感受?

  两个月前刚刚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岗位轮岗到体操中心当“一把手”的罗超毅昨日坦言:感觉搞田径像挖煤矿,而体操则是富饶的金矿。

  也许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无奈退赛让罗超毅郁闷了太久,也许是看到湖北体操这块金矿太过肥沃,罗超毅昨日在揭牌仪式前的讲话,与其他嘉宾相比,颇有创意,也引来阵阵笑声。“我到体操中心刚两个月过两天,是个新兵,对体操我懂得不多。但到这里之后,却感觉到浓浓的体操情。”罗超毅的开场白单刀直入,“我原来在田管中心干了七年,有喜有悲,喜的是雅典奥运会刘翔夺金,悲的是北京奥运会田径成绩不理想。”

  随后,罗超毅又拿煤矿和金矿作比喻。“在田管中心,我是在煤矿里面找金子、找金牌,挖了半天,满手漆黑,满脸漆黑,有时还挖不着,这一次(轮岗到体操中心)算是掉到金矿里面来了。”

  罗超毅在田管中心工作的七年间,中国军团在田径项目上只出了刘翔和邢慧娜两位奥运冠军。而前晚抵达湖北后,迎接他的却是李小双、杨威、郑李辉、程菲四位奥运冠军和李大双、黄力平两位世界冠军。其中,杨威和程菲还是罗超毅的母校武汉体院的校友。这一切,都让罗超毅备感欣慰、亲切。“体操中心金牌很多,见识了湖北体操,跟六位体操冠军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到湖北体操太辉煌了。能和优秀的体操人在一起,备战未来的奥运会,是一件任重道远而且很光荣的事。”罗超毅笑着说。(记者邹浩 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