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择“偶”:飞人青睐C罗脚法 纳豆独中意伍兹优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42  新民晚报

  

  C罗

  

  博尔特

  

  纳达尔

  

  伍兹

  

  迪巴巴

  

  奥沙利文

  请记住,明星只是特长生。心跳加速,合影留念,索要签名,这些追星的事儿,他们全做过。明星也有偶像。他们心中的英雄又是谁?

  博尔特★C罗疾风迷上秀腿

  如果曼联能够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他们的对手需要十二分地提防C罗。因为赶在决赛日期之前,C罗与博尔特将在曼彻斯特有一次“球迷见面会”。

  像风一样的博尔特,不仅喜欢飞翔的感觉,他还喜欢出神入化的脚上功夫。C罗是他最倾慕的足球明星。“他的一双腿妙极了,简直出神入化。”身为第一飞人,博尔特多少有些便利。他通过经纪人致信曼联7号,向他索要一件签名球衣。C罗是个从不吃亏的人,“球衣好办,不过礼尚往来,我也想听听你的奔跑秘诀。”黄金联赛的一站定在了曼彻斯特,两人相约见面切磋。讨得秘诀的C罗如果跑得更快,对手后卫们的噩梦又开始了。

  足球运动员拜师于短跑选手,早有先例。当年,加拿大飞人本·约翰逊麾下,便有马拉多纳这样的知名弟子。甚至,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也曾聘请约翰逊,为他的球员儿子萨迪·卡扎菲传授真经。

  纳达尔★伍兹斗士钟情儒生

  老虎伍兹的球迷遍天下。虽然他和费德勒的哥们关系天下尽知,但这并不妨碍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对他五体投地。“他显然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球场内外气质儒雅,真想和他打上一场高尔夫。”

  纳达尔一直喜欢高尔夫,这也是他休息时的主要休闲活动。“比起网球,我想我更有自信在高尔夫球场上击败费德勒。”纳达尔的高球有相当水准。在球场上,纳达尔始终充满斗志永不放弃,但意志品质这一项他自觉离伍兹仍有很大距离。“去年他带伤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这太难以置信了。我喜欢看他的眼睛。在关键时刻,他总是那么沉着冷静,充满智慧。”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正在印地安纳维尔斯比赛的纳达尔,有望与伍兹见上一面聊上一聊,“我在体育界没有偶像,伍兹是唯一的例外。”

  奥沙利文★迪巴巴准度向往耐力

  台球对于奥沙利文似乎越来越缺少挑战性。“当有一天我对胜负完全无动于衷时,我就会离开。”个性十足的他早就把心中的热情,分了一半给另一项运动——马拉松。“两三年之内吧,我就会退役,然后全身心投入马拉松。”

  不久前在威尔士公开赛大失水准地不敌傅家俊,奥沙利文没有丝毫沮丧,赛后立即驾车前往伯明翰拜访奥运冠军迪巴巴。“我一直想着这次重要的会面,比赛时候根本不能集中精神。”事后奥沙利文承认自己的未来不是斯诺克。33岁的奥沙利文跑马拉松已有些年头。他是一家田径俱乐部的注册会员。去年1月在跨不列颠马拉松挑战赛中,奥沙利文在832位参赛选手中第189位抵达终点。而半年后在巴斯顿马拉松公开赛上,他居然成为第3名。

  奥沙利文“看上”迪巴巴是北京奥运会时的事。“我渴望像她那样跑步,那么生活。”他向迪巴巴讨教长跑诀窍,真心实意地要把跑步当作事业来经营。“在我的生命中,家庭是第一位的,第二位是跑步,斯诺克只能排第三。”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