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武汉大学观赏樱花 日程太紧竟不能尽兴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4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中午,参加湖北奥体中心体操馆揭牌仪式的来宾们到一家农家餐馆用餐后就各奔东西。程菲提出想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她说在武汉体院和湖北队训练时就有这心愿,但总是未能成行。

  程菲的父母一看表认为时间来不及了,湖北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肖荫春说:“观赏樱花的人多,你一旦被认出来形成围堵就更误时间。”记者见程菲太想去看看,就对肖荫春说:“去!走马观花看一眼就直接去机场。一旦被人围堵我断后,你拉上程菲溜走。”

  武大的樱花大道游人如织,记者兼任司机与安保“护驾”,程菲穿上外套将网球帽压低遮住半个脸。没想到,在入口处碰上了黄玉斌、李小双、李大双和黄力平,小双将外套系在腰上,大摇大摆。这一干人很快引起了游人的注意,不断有人围上小双兄弟要求合影或签名。记者拉上程菲快走,但招摇的小双偏偏连走带跑追上来,提醒记者说:“程菲是4点的航班,你们得离开了。”

  程菲观看樱花很专注,一路不停拍照,但她不肯将自己拍到风景中。在记者的提议下,程菲与父亲程立皋在樱花下合影,父女俩笑得很开心。下山时,程菲还是被人认出了,两位女学生模样的人要求跟程菲合影,程菲是“快照快走”。这种被拦截发生了三次,程菲把帽檐压得更低了。在出口处,我们身后突然尾随了十多人,原来是索求了合影的人告诉了同伴们,众人转身追来。

  肖荫春立即拉上程菲快步走向车子,记者拦住众粉丝表示歉意:“要赶时间,实在对不起。”

  程菲在去机场的路上观看着她拍的樱花,沉默无语。记者问她樱花好看么,她说:“好看啊,但开花的时间太短了。”记者说:“你的运动生命比它们长久多了,相信你还能更持久!”程菲若有所思,微微点下头。 (记者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