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期间4万人入住亚运城 广州亚组委介绍住宿筹备

  本报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亚组宣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等约4万人入住亚运城,怎样才能做到宾至如归,这里面大有文章。昨日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唐儒平介绍亚运会住宿服务的筹办情况时承诺,“广州亚运会将使所有来宾找到回家的感觉,在这里,他们将享有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热情的接待。”

  据悉,亚组委为此已制定十分科学人性化的服务细则,要求各接待饭店根据各国不同的风俗习惯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妥善安排住宿房间和餐饮供应,营造舒适优美的办公环境和住宿环境。同时,亚运城的所有入住人员都将享受到全方位的综合性配套服务,各种娱乐、休闲、购物的设施一应俱全,让人们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亚组委将为4万人安排住宿

  据介绍,2010年第16届亚运会是广州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届时,亚组委预计需为45个国家和地区约4万名注册人员及贵宾安排住宿。其中,有14700多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300多名技术官员、约10000名媒体工作人员,以及约8100名国内外嘉宾(其中约2000名亚奥理事会嘉宾)。

  除上述人员外,亚运会期间,预计还会有大约300万人次的、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游客(包括广州本地)到广州观看比赛、旅游观光。对这部分观众和游客,广州亚组委将不负责安排订房。但如果相关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出要求,亚组委也会协助他们预订合适的酒店,并将优先推荐与亚组委签约的各接待饭店。

  佛山东莞不设运动员分村

  亚组委负责提供的住宿场所为四类:一是亚运城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二是汕尾分赛区运动员分村;三是官方(总部)饭店;四是指定接待饭店。

  其中亚运城运动员村负责安排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住。根据运动员村规划,运动员村共有49栋公寓楼,3500多户,预计安排14000多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住宿。技术官员村负责安排技术官员入住。根据技术官员村规划,技术官员村共有12栋公寓楼,680多户。媒体村负责安排媒体工作人员入住。根据媒体村规划,媒体村共有25栋公寓楼,约3800户,预计安排约7600名媒体工作人员住宿。

  唐儒平称,虽然佛山与东莞均有亚运会项目,但从番禺亚运城到这两个城市可以控制在45分钟左右,根据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规定,这两个城市不另设运动员分村。而汕尾分赛区距离广州要4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汕尾市开设运动员分村。

  正餐15分钟内上第一道菜

  面对4万人的入住亚运城,如何进行人性化的服务管理并非易事。唐儒平向媒体承诺:“广州亚运会将使所有来宾找到回家的感觉,在这里,他们将享有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热情的接待。”

  “相关的服务规范已经出台,我们要求各接待饭店根据各国不同的风俗习惯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妥善安排住宿房间和餐饮供应,营造舒适优美的办公环境和住宿环境。服务规范在细节上要求严格,如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总机响3声内须有人接听,正餐时应在客人点餐后15分钟内上第一道菜等等,务必让所有人都宾至如归。

  亚运城内24小时穿梭巴士服务

  除了住得舒心外,唐儒平透露,届时,亚运城的所有入住人员都将享受到全方位的综合性配套服务。如运动员村居住区的居民服务中心,提供网吧及游戏室等娱乐设施,体能训练中心设有慢跑道、网球场、游泳池、篮球场等体育休闲项目;国际区的升旗广场,用来举行每个代表团的入村欢迎仪式,同时还设有综合商店、银行、咖啡吧、茶艺室等商业服务配套设施;媒体村的媒体人员服务中心则设有媒体工作间、小型商店、特许商店、自动售货机和取款机,并配有交通、信息、语言服务和餐饮服务咨询室。同时,亚运城内设有24小时穿梭巴士服务,方便入住人员来往于各项场馆之间。

  亚运期间不许提价“宰客”

  除了住得舒心外,唐儒平透露,届时,亚运城的所有入住人员都将享受到全方位的综合性配套服务。同时,亚运城内设有24小时穿梭巴士服务,方便入住人员来往于各项场馆之间。

  关于客房的价格问题,有记者问到届时会不会有酒店趁机提价“宰客”?唐儒平回复不必担心。

  “亚组委根据亚奥理事会住宿指引及申亚承诺,在征求饭店业界意见基础上,确定了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标准房型和客房限价标准。从五星级酒店到三星级酒店,每天客房的最高价格都有相关的标准。”

  除了亚运会的官方饭店及指定饭店外,全市的其他酒店的服务价格同样会有一个指导的标准,监控亚运期间各大酒店宾馆的住宿价格已列入市物价局的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当中,来宾对各大酒店的住宿价格有不满或怀疑的,届时可以随时进行投诉,相关的职能部门会及时跟进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