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张家港站金龙决胜局战胜李岩 决赛将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2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3月18日晚,2009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经过一番艰苦的对决,最终金龙决胜局战胜黑马李岩,晋级决赛。明天下午他将与丁俊晖争夺本次张家港站的冠军桂冠。

  国内排名长期盘踞第2位的金龙在中巡赛赛场屡有出色发挥,本次张家港站,他先后战胜杨擎天、李寅希和邱亚龙,打进半决赛后遭遇了黑马李岩。

  小将李岩是国内斯诺克新秀中的出色代表,近两年屡屡从分区赛打进正赛,目前其国内排名为第37位。去年,他曾获得外卡,首次参加了上海大师赛这一国际顶级赛事,足见其潜力已得到充分肯定。

  此前,李岩在高手林立的正赛赛场还没有闯过首轮的记录。本次张家港站,经过长时间蛰伏的李岩终于迎来大爆发,从郑州分区赛突出重围后,资格赛将雷震拿下。接着正赛先后击败国内排第3的刘闯、第14的李远和第6的曹新龙,势不可挡打进半决赛,成为本次张家港站的一大黑马。

  不过半决赛面对经验老道的亚锦赛“双冠王”金龙,李岩尽管开局良好,但最终还是没能延续黑马本色。首局,在拉锯式攻防大战中,李岩几次获得机会,57-24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岩率先得手,单杆连得16分后选择防守。金龙试图进攻,未能成功,李岩再次获得机会,但连得33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并留下漏洞。0-49落后的金龙随后展开追赶,连得31分时进攻黑球也出现失误,又一次将机会拱手让给了李岩。岂料李岩在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后没能继续。此时台面上只剩下彩球,双方均失误频频。最终金龙稳住了局面,打进绿球后又将剩下的彩球全部打进,25分清台,56-52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李岩再次率先上手,连得12分时失误。此时台面上布局令双方都没有很好的连续得分机会。拉锯战中,李岩出色的防守令金龙多次解球失误并被连续罚分。不过金龙并没有乱阵脚,反倒展现了自己非凡的一面。李岩防守时将母球停在咖啡球后面,金龙解球时将底库的红球打进。本局比赛,金龙最终获得了关键机会以57-47拿下,2-1反超李岩。

  双方的拉锯战持续到第四局。开局不久金龙回敬一杆防守,李岩两次都没将球解到,被罚掉8分,而李岩在防守时母球摔袋,又一次被罚4分,但随后的较量中金龙频频失误,李岩没有浪费难得的机会,单杆35分清台,68-37拿下该局将比分扳为2-2平。

  中场休息后第五局,双方的失误没有减少,但金龙抓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50分74-8夺得该局,3-2领先并拿到赛点。这是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杆单杆高分,可见双方都没在状态。

  比赛进入第六局,场上的较量白热化,金龙率先上手得分,连得42分后没能继续。李岩大举进攻,单杆打出41分后母球走位不好,贴在了绿球后面,不得不选择防守。金龙两次解球失误母球摔袋,被罚8分。在获得机会后,金龙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但进攻蓝球失误,李岩于是再次上手,最终70-43拿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决胜局,金龙率先打进红球得分,连得11分后,进攻篮球失误,并给李岩留下机会。而李岩在连得14分后也在进攻篮球时失误。本局比赛金龙依然失误连连,先后两次进攻粉球进中袋都没有成功。不过,最终大赛经验丰富的金龙很好地稳住了阵脚,远台拼进一颗红球将机会抓在了手中,58-23拿下决胜局,4-3战胜黑马晋级决赛。决赛中,金龙将与丁俊晖争夺本次张家港站的冠军桂冠。(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