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滑队进行最后备战 姚滨:双人滑必须争取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7:51  华奥星空

  (记者 郝铮 康少寒)在2009年洛杉矶花样滑冰世锦赛前最后几天的封闭训练中,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在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虽说大赛当前气氛紧张,但他们也自有轻松惬意的放松方式。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和小将张悦/王磊三对选手出现在了冰面上。由于六人同场训练,因此每对选手并没有合乐训练,而是练习了各自的主要技术动作。其中张丹/张昊表现出的状态最为出色,失误较少。双人滑主教练姚滨也向记者介绍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世锦赛上双人滑必须争取奖牌。”

  在结束了冰面上的训练之后,按照惯例他们会换好衣服来到首体室外进行慢跑放松。由于庞清/佟健此前训练不系统,他们并没有出现在跑步的队伍中,而是在健身房进行着力量练习和恢复。于是张丹/张昊、张悦/王磊四位队员齐刷刷地一字摆开在起跑线上,一路欢笑地开始飞奔。

  今天北京的天气非常好,温度也有大幅度地上升。常年在冰面的冷空气中训练,能在如此的暖阳下跑步对于小将们是极为开心的事情。本来不太喜欢跑步的张丹看着灿烂的阳光,心情也变得非常不错。在冰面训练结束之后进行跑步和压腿的放松是他们每一堂训练课后的必修项目,少了主教练姚滨冰场边目不转睛的督战,几员小将的跑步训练倒是进行得十分放松与开心。

  稍后他们还进行了几组压腿的放松动作。由于已经临近一天训练的尾声,张丹/张昊显然这时情绪很高,他们不停地与身边的张悦边打闹边放松。而记者此时也非常方便地可以与他们近距离接触,并加入聊天的队伍。没有了刚才冰面上锋利的冰刀声,也没有了教练严厉的目光,此时的他们,也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20岁年轻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