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下月战武汉 队员尚在适应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21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王际凯报道:2009年“爱尔眼科杯”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的比赛,将于4月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和地区的近3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将在美丽的江城一决高下。

  该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和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现代五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体育项目,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这个项目才在我国开展起来。作为一项时尚贵族运动,现代五项包括游泳、击剑、射击、马术和越野跑等五个项目,其中射击和越野跑两个单项合并为跑步射击连项。由于受条件所限,本次武汉站的比赛没有设置马术项目。

  本次比赛的赛程为9天,比赛包括男子、女子个人、接力、团体以及混合接力7个项目,最终决出7枚金牌。据悉,本次比赛是我省第一次举办最高水平的现代五项单项赛事。

  刘林芳:队员还在适应新规则

  “现在的新规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我们的队员也还在适应当中。”在昨日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林芳对记者说。

  去年11月,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对竞赛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其中,最大的改动就是将原先两个单独的小项目——射击和越野跑改成跑射连项。从2009年1月1日起,国际现代五项比赛将使用新规则,并按照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连项的顺序进行。而在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现代五项也将采用这一新规则。

  “原来射击和跑步都是单独的,选手们可以平心静气地提枪打靶,可现在的新规则要求,运动员要在跑步的间隙完成5次射击,并且还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运动员在大多数时间里是气喘吁吁地完成射击比拼,这就对我们的现代五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林芳表示,在今年2月份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广州站)的比赛中,综合实力并不弱的湖北队最终仅获得一个接力第三名和个人第七名,这就和运动员没有完全适应新规则有关。“在本站比赛中,我们的目标是在力保前三名的同时,争取夺冠。而且,我们的男队员李琳和女队员朱文婧刚刚被抽调到国家队,他们也将参加这次武汉站的比赛。在上一届全运会上,我们的现代五项队获得了两枚铜牌,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至少获得一枚铜牌,这就要求我们的运动员要尽快适应新规则。”刘林芳最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