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社会体育“一地一城一品牌”模式发展成效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2009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18日在福州市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08年我国各级社会体育管理部门以“一地、一城、一品牌”的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社会体育特色活动和服务全民健身的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介绍,目前全国各地社会体育活动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例如与苏州园林、历史名城结合的苏州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已成为国际轮滑联合会确立的积分最高、奖金最高的世界轮滑马拉松A级赛事,并且形成名城大赛模式;促进当地旅游业和龙狮社团、俱乐部共同发展的佛山龙狮表演赛会模式;风筝牵线、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潍坊传统风筝之都模式等。

  胡建国表示,2009年各级社会体育管理部门还将根据各地条件和体育资源,继续推动“一地、一城、一品牌”社会体育特色活动的开展;同时支持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地方开展“一城、一区(小区或社区)、一设施(户外健身综合设施)、一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大众健身综合户外场地与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