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表达世乒赛选拔生死PK必胜决心 对手实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42  千山晚报

  作为中国男乒的主力,马龙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表现难尽如人意,在两阶段比赛结束后,未能”直通横滨”,他必须要在21日的选拔赛中击败强敌雷振华,方可取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马龙面临生死PK

  此前,在男乒内部的两阶段选拔赛中,马龙综合排名仅列第八,并且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连输八场,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与中国男乒的两位功勋老将王励勤、马琳都没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外界曾有传闻,对于三大主力,中国男乒将网开一面。不过,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参考女乒方面再次选拔的经验,男乒决定再举行一次选拔赛。本次比赛将于21日晚在宁波北仑举行,两次队内选拔赛总成绩排名7至12名的队员捉对厮杀,其中马龙的对手为雷振华。比赛采用7局4胜、11分制,三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取得参赛资格。

  雷振华实力不俗

  雷振华是沈阳人,今年23岁,也是中国男乒一名实力派的球员。2007年,他曾经以黑马的姿态爆冷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作为辽宁男乒的头号选手,雷振华曾经代表辽宁获得全国城运会的团体冠军。2006年乒超联赛,他曾经3比0零封马龙。雷振华之所以选择马龙,主要也在于挑战马龙,他更有心理、技术上的优势。

  在谈到横滨世乒赛时,雷振华表示,两年前他参加了萨格勒布的世乒赛,今年他同样希望参加日本横滨世乒赛:“队里的气氛很好,选拔赛都是公平公正的。马龙是主力球员,实力摆在那里,我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走出八连败阴影

  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马龙连输8场,刘国梁当时表示,马龙的问题已经不只是心态、技术上的,而是完全没有了状态。马龙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他又恢复了自信:“除了心态上的东西外,前一段也有一些疲劳,影响了发挥。现在一切正常。”展望即将开始的队内PK大战,马龙表示,国乒队内藏龙卧虎,每一位球员实力都很强,但是要想参加世乒赛,他必须要赢得这场PK大战,重拾信心。

  即将开始的世乒赛,郭跃、李晓霞、常晨晨和张超已经获得参赛资格,如果马龙再搭上末班车,那么本届世乒赛将创纪录地出现五位鞍山运动员的身影。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