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提防“韩流”倒春寒 辉煌赛季为冬奥会树立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3:20  北京晚报

  昨天,一袭红衣的李琰从荷兰归来,作为以出色战绩完成本赛季征战的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少帅,李琰的“踏青”之旅可谓春风得意。她感谢全队做出的努力,同时表示更有信心率队征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当本报记者让她总结这个辉煌的赛季时,“铁娘子”却显出了女人的温柔。“怎么说呢,我的头还有些晕,还不知道从哪里总结呢。”李琰说。冷静下来后,她说:“这个赛季,我们的成绩很好。在世界杯总决赛上,我们取得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金牌,世界单项锦标赛拿下第一,团体世锦赛夺取第一,全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作为主教练,我相信自己能把这个队伍带得更好。”

  自从2006年5月执掌帅印以来,李琰与队伍的磨合接近完美。执教期还不足3年,李琰却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战绩。说起进步的原因,李琰表示这一切体现在训练的细节上。在2008至2009赛季短道世界杯年终排名榜上,中国女队包揽全部5个单项的第一,其中王濛列500米和1000米两项第一,周洋则在1500米称王。在接力与团体的年终排名中,中国队也力压韩国居首。

  李琰说:“运动员的个人素质、心理承受力和整体的作战能力都有提高,像王濛、周洋、刘秋宏,个人能力比较突出。更让人满意的是,他们在一起的组合威力更强。有的年轻人也通过大冬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锻炼,进步很快。尤其是在团体世锦赛中,在对手采取针对性排兵对抗我们的同时,我们年轻人也能顶下来,并战胜他们。”

  男队的进步还不是很明显。李琰解释道:“我对男队还是满意的,因为他们在整个赛季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从世界的角度来看,男子各队进步幅度都很大,竞争也更激烈。比如团体世锦赛,韩国、加拿大和美国是强队,而有时我们与他们的差距其实很小,分数也相差不

  大,但还很难一举夺取金牌。”

  本赛季,世界短道霸主韩国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韩国队肯定会认真研究我们,并力争未来击败我们。对此,李琰说:“韩国队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他们4月份就将布置温哥华冬奥会征战策略,并进行全国选拔。不过,我们也会总结,尤其是找不足。我也肯定会把工作做细,提前准备迎战韩国队的反冲击。”

  李琰挥挥手,说了一声“回头见”,微笑写在她的脸上。记者能够感到,在不久的未来,中韩两强将有一次空前的决战,而少帅李琰也将率领麾下弟子,共同演奏一曲《长河吟》,那将是女人似水柔情之下的“旋风”。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程功 摄 J12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