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人风波”中冯坤当机立断:不管如何尽快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07  体坛周报
“放人风波”中冯坤当机立断:不管如何尽快回国



  随着意大利诺瓦拉女排在08-09欧洲排球协会杯决赛中以3比0横扫俄罗斯的乌拉洛奇卡女排,冯坤获得了加盟诺瓦拉女排后的首个冠军。与此同时,冯坤还荣膺最佳二传的称号。然而在这双喜临门之时,冯坤却无法全然沉浸在欢乐之中。原来,根据北京女排与诺瓦拉女排去年签订的合同,冯坤应于3月15日回国带领北京女排参加全运会预赛。不过诺瓦拉女排此时却并没有“放人”的意思,一场“放人风波”就此燃起。

  去年十月,北京女排与诺瓦拉女排签订了冯坤转会合同,其中明确规定一项内容,2009年3月15日,冯坤必须回到北京女排参加全运会女排预赛。2005年全运会预赛,冯坤因伤未能参赛,失去了核心的北京队最终未能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因此,为了确保获得本届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北京女排特意将此要求写进合同。

  3月12日,全运会排球预赛抽签揭晓。北京女排被分在A组,与联赛亚军上海队、联赛第四名浙江队、联赛第五名八一队三支强队同组。根据赛制规定,预赛各小组前六名将获得决赛阶段资格。因此,冯坤能否及时回队对北京队备战全运会相当重要。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比赛将于3月25日至31日进行。

  其实对于这项协议内容,诺瓦拉女排开始并不认同。他们不理解的缘由很简单:作为球员,冯坤已转会到该俱乐部,这期间不可能再代表其他球队参加比赛。在冯坤向诺瓦拉女排解释,全运会是全国性的综合性运动会之后,诺瓦拉女排才最终在合同上签字。

  按照合同规定,冯坤应在3月15日回国,并将在3月31日(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返回诺瓦拉俱乐部。在这期间,冯坤将错过三场意大利女排A1联赛的比赛。

  从战绩上不难看出,自从冯坤加盟诺瓦拉女排后,该队在二传冯坤合理的调度下,整体实力提升显著,联赛已经跻身三甲,还获得了意大利杯亚军,加上此番在欧洲协会杯问鼎桂冠,冯坤对于全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冯坤缺席的三场比赛中,俱乐部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尤其是22日主场与联赛“排头兵”佩萨罗的比赛,这对希望在联赛中争冠的诺瓦拉女排十分不利。

  在这样的情况下,诺瓦拉女排采取了拖延战术,想让冯坤打完22日主场与佩萨罗的比赛。其实在欧洲协会杯半决赛前,冯坤为此事反复与俱乐部交涉,得到的都是“别着急”、“再等等”之类的托辞,俱乐部甚至还让冯坤劝说北京女排同意推迟归期。

  据了解,冯坤十分想在打完欧洲协会杯后回国,但俱乐部采取拖延战术让前者在其中备受煎熬。她表示,这是合同里约定的事情,所以不管怎样她都会尽快启程回京。

  特约记者王寅捷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