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收入暴跌超3000万 丁俊晖成名人榜最失意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8:57  新浪体育
刘翔收入暴跌超3000万丁俊晖成名人榜最失意明星

丁俊晖的2008难言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发布,北京奥运会使得体育明星成为大赢家,郭晶晶、张怡宁、杨威等奥运冠军排名纷纷上升,邹凯、陈燮霞等冠军更是首次入选。而刘翔和丁俊晖则成为了失意的两位明星。

  奥运会没能够卫冕让刘翔损失的不仅仅是收入,综合排名也从仅次姚明稳居第二,一下跌到了第五位,被易建联和郭晶晶超过。

  去年的榜单上刘翔的收入为16320万人民币,今年仅为13028万,损失超过了3000万元;不过这个收入依然排在名人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姚明,比收入第三高易建联的3710万元高出三倍多,也把所有娱乐明星甩在身后。曝光率排名刘翔同样仅次于姚明排在第二,不论是奥运退赛,还是美国手术,刘翔依然始终是关注的焦点。

  但《福布斯》“2009中国名人榜”是用科学的评估方法对产业名人前一年的媒体曝光率、对产业贡献的商业价值进行综合排名。所以,收入和曝光率排名没有减退的刘翔,综合排名却跌出了三甲。

  如果说刘翔的巨大影响力还能让他维持在巅峰行列,那么丁俊晖无疑是名人榜最失意的体育明星了,去年公布的07年名人榜丁俊晖以430万收入,高举第四的曝光率,排在名人榜第44位,在所有体育明星中也高居第八,超过了王楠张怡宁等天后级人物。

  但在2008年,丁俊晖最耀眼的表现仅仅是一个单杆147分,排名赛最好成绩只有八强。国际赛场低迷的状态让丁俊晖的收入和曝光率都大幅下跌,在体坛明星纷纷崛起的奥运年,名人榜前100名中已经看不到这位斯诺克神童的身影了。

  附刘翔丁俊晖2008年与2009年排名对比

2009年
综合排名 姓名 职业 收入
(万元)
收入排名 曝光率指数 曝光率排名
5 刘翔 运动员 13,028 2 1.67 2
-- 丁俊晖 运动员
2008年
综合排名 姓名 职业 收入
(万元)
收入排名 曝光率指数 曝光率排名
2 刘翔 运动员 16,320 3 3.67 2
44 丁俊晖 运动员 430 86 5.33 4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