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开局不利让奥里维拉紧张 贾秀全忽悠日本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6:43  新闻晨报

  结果或许很难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近期战绩欠佳以及由此带来的巨大压力,鹿岛鹿角现在正像一头受了惊吓的小鹿一样,用异样的眼光和心态看待着申花这个对手。

  贾秀全“忽悠”日本记者

  17日下午,在鹿岛鹿角的主场、曾经举办过世界杯赛事的茨城县立体育中心,举行了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这成为了赶来采访的十余位中国记者及20多位日本记者“摸底”双方教练的唯一机会。就在一个小时时间内,申花主帅贾秀全和鹿岛鹿角主帅奥斯瓦尔多·奥里维拉各自展现了截然不同的心理状态。

  由于在亚洲赛场上与国外球队交手经验相对丰富,日本媒体记者对申花队显然并不缺乏了解,尤其是几位外援,似乎很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但这种“了解”要打一个大大的引号,因为贾秀全脱口而出的一句“官腔”就把日本记者“忽悠”了过去。在被问到小赫莱布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是否有希望在18日的比赛中上场时,贾秀全一脸严肃地回答:“他正在积极恢复中,并且有上场的希望”。听到这番话,中国记者有的面面相觑,有的相视一笑——因为小赫莱布并没有随球队前来日本!

  开局不利让奥里维拉“紧张”

  作为曾经11次夺取J联赛和杯赛冠军的鹿岛鹿角,是日本当之无愧的老牌强队,辉煌的历史战绩加上每年约2亿元人民币左右的投资,所有的这些既是2009年刚接过帅鞭的巴西主帅奥里维拉的“财富”,也是他的“包袱”。现在看来,这个“包袱”正在逐渐显现沉重的“分量”。

  相比于2008赛季联赛开局5连胜以及亚冠小组轻松出线的战绩,本赛季至今,鹿岛鹿角居然仅取得2胜2负,亚冠首战1:4负于水原三星更是让全队“心事重重”。队长青木刚回答关于如何看待明天这场比赛时的第一句话、也是唯一一句话居然是:“连输两场后,明天只有取胜”。而日本媒体关于“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的提问让奥里维拉有些不大自在,他的看法是:球队现在还没到很糟糕的时候,上周中亚冠和上周日联赛输球都在客场,“客场总有很多原因让我们打不好比赛,但我不认为输了球就需要调整”。

  与日本记者进行了关于人员和状态的几个回合“扯皮拉锯”后,奥里维拉耐心逐渐消耗,当被问到能否用百分比预测一下主队获胜的希望时,这位巴西教练居然回答:“我不想预测,我对这个问题很不适应”。

  申花赛前重点练防守及保护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申花进行了到日本后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地点并没有被安排在球场,而是在鹿岛鹿角的训练基地。从训练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贾秀全正在全力演练防守,尤其是对付边路传球时的第一落点争抢及第二落点保护两个环节,反复操练。申花教练组在观看分析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的比赛录像后表示,从表面上看,鹿岛鹿角前场进攻讲究控球、传切及接应,这也秉承了日本多数球队近年来形成的球风,但该队在定位球及边路传中球上,也很有造诣。由30岁的老将中田浩二领衔的后防线,身高都在1米80以上,其中3号岩政大树身高达到1米90,随时可能在高球上制造杀机。

  外籍守门员教练在抵达日本后当天与记者们的闲聊中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0比0是我期待的最好结果。说完还挤了挤眼睛。毫无疑问,中国足球外战时挂在嘴边的两句话也将成为俱乐部球队的常规套路——保平争胜、防守反击——看来申花也不能免俗。

  晨报记者 黄宇龙(日本神栖3月1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