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队回京 王濛剑指温哥华:女子已超越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0:27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昨天上午,王濛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与中国短道队走出首都机场。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王濛领军的中国短道队以5枚金牌收官,首次超越韩国队。

  “我们整个收官之战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年轻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我自己感觉算是正常吧,当然还是比上个赛季要强一些。”王濛表示,虽然本次比赛战胜韩国,但未来尤其是冬奥会上韩国依然是我们的最强敌,“现在女子方面中国队的水平是强于韩国队的。这次主要是小运动员发挥得好一些,我个人就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能够顶住压力就好了。”

  谈到自己,王濛表示现在作为队长想得要比从前多,做得要比以往更加成熟,她说:“我还是希望自己状态能够好一些,如果我乱了阵脚的话可能会影响小队员。所以希望自己能把心态摆正一点,因为奥运会也是一项接一项去打,打完的比赛就过去了,可以等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作总结。”而对于一年以后的温哥华冬奥会王濛说:“我现在的信心很足,因为我们有着很好的团队氛围。如果没有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拿那么多冠军,团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全世界运动员和裁判都瞄准着中国,因为都不希望一个项目被某一个国家所垄断,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到让别人无可挑剔的程度。”

  在本次比赛中,王濛曾因摔倒出局而丧失了自己的最强项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对此王濛认为这样的失误影响的不只是自己:“其实我觉得还是自己要做到最好,每站比赛都会更换不同的裁判,每个裁判的判罚尺度都不一样,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