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部部长谈总决赛收获 坦言王北星与劲敌存在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下午四点,连续征战2009年美国盐湖城世界杯总决赛和加拿大温哥华世锦赛的中国速度滑冰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总结本赛季的收官之战时,冬季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表示从成绩来看基本上反应了队员的正常水平,同时对冬奥会比赛场馆的初次了解也是此行的一大收获。

  “整体情况还是很满意的,从女短到男短的成绩来看基本上反应了他们的正常水平。”在收官战的速度滑冰世锦赛上,名将王北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以0.12秒之差,不敌有着“短距离女皇”之称的德国选手沃尔沃位居第二。“北星和沃尔夫打了两个五百,各有胜负,但是总成绩输给了沃尔夫。从比赛现场情况来看,沃尔夫确实属于高水平的运动员,北星与她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差距,还需要我们继续总结、去弥补。”不过,在之前的世界杯总决赛上王北星发挥优秀,以个人历史第二好的成绩完胜老对手。

  世界杯总决赛上积分第一的于凤桐,则获得世锦赛男子500米的铜牌,落后于韩国选手李康爽和李奎薰,“于凤桐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一般,本赛季最后一战比赛也是在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大家都提前适应一下感受下气氛。”

  通过几天的比赛,队员和教练员们都对这个奥运场馆有了直观的感受。“就是一个挺普通的平原场地,从冰温水质、弯道弧度、室内空气、冰面软硬度等方面看我们都有了比较仔细的了解。但由于没有海拔高度,要想在奥运会上创造多好的成绩,可能会比不上卡尔加里或者盐湖城的成绩好。”

  那么面临着这样的情况,中国选手在备战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呢?肖华部长介绍道原来对不同的选手来说,这个奥运会场馆是把双刃剑。“像于凤桐跑温哥华这种平原场地就很有优势,因为他属于技术好、腿部力量足、爆发力强的选手。而相比之下,王北星就要比沃尔夫更吃亏些。

  据悉,回国之后队伍将进行短暂的休整,外教赛吉也会回荷兰休假,“大约在五月中下旬集中训练备战冬奥会了,接下来训练的重点,还是细节决定成败吧。不论从训练计划的安排、理念上很多程度都要做更细致的工作,大约在4月初会有详细的安排出来。另外,在奥运会前比赛场馆还会在7月、9月和11月有三次对外开放的机会,开放的时间不长,收费也不低,届时我们会选派队员再去体验体验。”(文/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