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球看出差距 国内顶尖选手在丁俊晖面前无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6:27  新浪体育
一场球看出差距国内顶尖选手在丁俊晖面前无胜机

于德陆更多时间在场下端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 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进入了第三轮争夺,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八强赛较量中,丁俊晖以4比1战胜了于德陆,成功挺进半决赛。

  于德陆与丁俊晖同岁,1987年10月11日出生的他比小丁还小了半年,他在国内也是数得上的后起之秀,不过今天的比赛,于德陆却表现的毫无机会,除了第二局利用丁俊晖的失误扳回一局之外其余时间表现的与对手相差了至少一个档次,在丁俊晖轻松获胜之余,我们不禁要感叹一下,近期在排名赛上不如意的丁俊晖,实力确实比国内的绝大多数选手高出一筹。

  看看比赛的进程,第一局是于德陆开球之后露出了一个远台的机会,结果丁俊晖打进之后就直接清台,单杆129分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第五局的局面类似,丁俊晖以一个单杆70+直接打到超分很多,于德陆直接放弃了比赛。

  剩下的几局双方都交换过不止一次球权,但除了第二局丁俊晖白球意外摔袋之外,笑到最后的都是丁俊晖。其实于德陆在06年全国体育大会上赢过丁俊晖,当时的犀利进攻曾经给丁俊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过今天的比赛,有了准备的丁俊晖在防守上就表现得非常稳健,赛后他自己也说:“今天的防守做的不错。”

  总的来看于德陆跟丁俊晖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第一,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不能打出连贯的进攻,只能转入防守;第二,防守时并不是很到位,总是给丁俊晖留下拼球,甚至更好的机会。这一场球,总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于德陆毫无胜机,国内的高手尚且如此,其他人就更不必说了。

  近期一个很流行的论调是中国选手的实力已经愈发强劲,而且形成了集团力量,今天赛后丁俊晖也是这种观点,不过好话是别人说的,我们自己还是应该冷静的看待。能打出单杆高分和成为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绝不是一个等号,中国的小一辈选手还需要更多高水平比赛的磨练才行。

  反过头来看丁俊晖今天的表现,其实也难称精彩,第二、三、四局他都没能一杆“打死”对手,如果遇到排名前16的高手,或者换句话说,到了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上,还能不能在相同的发挥下拿下比赛,绝对是个难说的事情。中巡赛对于丁俊晖来说,练手有余,找回自信却还不足,接下来的两周,小丁还需要用苦练来准备在北京面对各路强敌。(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