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中巡赛检验进攻实力 中国选手已越来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6:12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中巡赛检验进攻实力中国选手已越来越强

丁俊晖沉着冷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 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进入了第三轮争夺,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八强赛较量中,丁俊晖以4比1战胜了于德陆,成功挺进半决赛。

  本场比赛总共耗时不到100分钟,丁俊晖可谓是“速战速决”。不过,于德陆其实并非没有实力的泛泛之辈,很多国内的球手都领教过他的彪悍球风。昨天,他和丁俊晖多哈亚运会的金牌搭档田鹏飞鏖战至决胜局,最终以4比3险胜对手晋级八强,表现出了状态不错。

  虽然丁俊晖首局便打出单杆129分的强势进攻,但是谈及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这位国内斯诺克头号球星还是将主要原因归功于了自己的防守。“今天的状态比昨天要好,在防守上做的很好吧,基本上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刚一上来我就打了一杆一百多分,这应该对他来说是一个压力。”丁俊晖说。

  “其实跟他打球还是要注意的,上届体育大会我就输给过他,他的进攻不错,所以今天一上来我就没有给他太多机会,在防守上做得不错。”谈到此前曾有过的输给对手的经历,丁俊晖坦言自己其实在比赛中也吸取了教训,用防守上的优势来遏制对手发挥。

  本次中巡赛张家港站是09年国内斯诺克系列赛的揭幕站,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选手和众多黑马,下一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齐亚和王林翰之间的胜者,两人均堪称本届比赛的“爆冷王”。对此,丁俊晖也坦言现在中国球手的实力有了极大的进步。“应该说比赛越到后来对手就会越强吧,比赛打到后面,也说明运动员的实力比较强,状态也不错吧,他们能打到最后,实力都是不可小视的。”

  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结束以后,丁俊晖将面对的是北京公开赛和斯诺克世锦赛两项年终收官大赛,在被问及是否拿中巡赛作为随后比赛的热身时,丁俊晖说:“在英国练习的话一般没有什么对抗,在国内比赛的话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机会,可以在比赛中检验自己的进攻能力,所以还是比较好的吧。”

  (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