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有望获3号冠军T恤 他是上海男排精神最佳诠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2009赛季安踏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前两场战罢,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上海男排,竟然在南阳“魔鬼”主场连下两城,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第一场比赛,上海男排3:0横扫本赛季未尝败绩的黑马河南男排,场面也呈现一边倒。上海男排完全走出低谷,又打出之前5年封王全国那种君临天下的霸气。第二场河南男排振作精神,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主队利用网上优势,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但上海男排顶住压力,越挫越勇,此后连胜三局,从而以3:1逆转对手,几乎提前把安踏全国男排联赛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把胜利归功于全队上下的团结。上海男排今年的阵容是五老带一新,17岁的小将戴卿尧今年首度征战决赛,两场决赛中,老队员和小戴配合得不错,这让鞠指导深感欣慰,“以老带新体现出上海队的团队精神。”正是这种团结一致、越磨砺越光芒的精神,帮助上海在客场取得两连胜。

  上海男排越磨砺越光芒的精神,不止体现在场上队员身上体现,因病躺在北京病床上的汤淼,更是这一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因为身体原因,汤淼不能看完所有的联赛比赛。但从第一场决赛开始,汤淼便决定全部看完。本赛季开始前,上海男排为汤淼保留了3号球衣,并且为他在排管中心的联赛球员注册表中报了名,汤淼仍是上海队的一分子。对此,汤淼也说:“上海夺冠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现在虽然不能代表队伍比赛,但仍是球队的一员。”上海男排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上海队一直将汤淼视为队中一员,汤淼也早就知道,队友们要将联赛冠军作为礼物送给他的心愿。”

  事实上,在去年上海男排获得安踏全国男排联赛五连冠之际,作为全国排球联赛的官方赞助商,安踏就向球队赠送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为汤淼特意保留的3号冠军T恤。今年汤淼虽依然不能亲身见证球队六连冠,但所有人都希望,这个在病榻上的斗士能够再度收到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