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冬奥会信心很足 还需做得更好让人无可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36  新浪体育
王濛:冬奥会信心很足还需做得更好让人无可挑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黑色的帽衫,搭配黑色镶珠片的棒球帽,言语间谦虚的措辞——这是低调的王濛;冰面上宛若红色闪电呼啸而过,身披红色国旗庆祝夺冠——这是张扬的王濛。结束了两站世界杯和(单项、团体)世锦赛的她再次让世人惊叹,在北京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谈到距离不足一年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坚定地告诉新浪体育现在的她“信心很足!”

  “我们整个收官之战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年轻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我自己感觉算是正常吧,当然还是要比上个赛季要强一些。”其实在去年的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上,“领头羊”王濛就率领众女将一举打破韩国队多年来在该项目中的垄断以总成绩45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队时隔六年后再度在团体赛中称霸;一年后,中国女队以超过第二名韩国队17分的优势成功卫冕;在之前的单项世锦赛上,王濛更是勇夺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冠军以及3000米接力冠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现在女子方面中国的水平是强于韩国的,这次主要是小运动员发挥得好一些,我个人就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能够顶住压力就好了。”而王濛的王者之风,不仅是表现在赛场上的战绩彪炳,还有日益成熟的思想境界。像是谈到被判罚取消金牌等敏感话题时,王濛并没有怨天尤人的姿态。

  “其实我觉得还是要把自己做好,每站比赛都会更换不同的裁判,每个的判罚尺度都不一样,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在保加利亚世界杯上,王濛在强项500米的比赛中曾因摔倒遗憾出局;在单项世锦赛首日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被判罚犯规取消了金牌。尽管意外连连但却没够阻挡王濛的厚积薄发,她又是如何做到从挫折中完成这种转变呢?

  “我还是希望自己状态能够好一些,如果我乱了阵脚的话可能会影响小队员。所以希望自己能把心态摆正一点,因为奥运会也是一项接一项去打,打完的比赛就过去了,可以等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作总结。”这是王濛担任队长以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原来正是这份责任感让她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也为她敲响了警钟,“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吧,挺充足的,足够我们去吸取经验。”

  纵观王濛2008-2009年整个赛季,在她的强项女子500米比赛中,她取得了5站世界杯赛中的4枚金牌并3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无疑为她征战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现在的信心很足,因为我们有着很好的团队氛围。如果没有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拿那么多冠军,团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在1000米半决赛中,刘秋宏没打进去,但在接力赛中她还是全力去拼;周洋在1000米银牌被判罚取消后,仍然在3000米上拿到了冠军。说明她们都顶住了压力,如果延续这种氛围我们会在冬奥会上有不错的表现。”

  至于要在明年的温哥华舞台为大家奉献怎样的精彩表演,王濛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世界运动员和裁判都瞄准着中国,因为都不希望一个项目被某一个国家所垄断,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到让别人无可挑剔的程度。”据悉,稍事休整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转战青岛参加第11届全运会的资格赛,短暂假期后就要投入到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最后一次夏训中。 (文/摄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