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历史上的本周:亚洲球王逞威 亨德利经典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本周没有国际性斯诺克大赛,不过在历史上本周斯诺克球坛还是非常热闹。下面将由笔者来回顾历史上本周在斯诺克球坛发生的大事。

  1981年3月15日   戴维斯夺得首届英国职业锦标赛冠军

  年仅24岁戴维斯在桑德维尔已9-8击败托尼-梅洛,夺取了首届英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1998年3月15日  亨德利夺取泰国大师赛冠军

  1998年对于亨德利而言是落寞之年,那一年他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泰国大师赛冠军成为了他那年唯一的亮点,他在泰国曼谷帝国皇后公园酒店以9-6击败前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从而超越戴维斯28个排名赛头衔。

  1999年3月15日  希金斯夺取中国国际赛的冠军

  1999年,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积分赛首次落户中国上海,决赛成为了两名苏格兰选手的内战,最终希金斯9-3击败首次杀入排名赛决赛的斯奈顿,夺得首届中国国际赛的冠军。

  1990年3月16日 帕洛特卫冕欧洲公开赛冠军

  欧洲公开赛起源于1989年,帕洛特击败格里菲斯夺取了首届欧洲公开赛冠军,一年之后,在巴黎体育馆,帕洛特延续前一届表现,决赛中10-6击败斯蒂芬-亨德利卫冕成功。

  1991年3月16日 托尼-琼斯成为了新的欧洲公开赛霸主

  第三届欧洲公开赛移师到了荷兰鹿特丹举行,那一届比赛成为了冷门的温床,最终世界排名第36,此前在排名赛打进了一次8强成绩的托尼-琼斯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路高奏凯歌,决赛中9-7击败另一黑马世界排名第60的马克-约翰逊-阿伦。

  1997年 3月16日 埃伯顿在泰国夺魁

  97年泰国公开赛上,埃伯顿职业生涯第4次杀入排名赛决赛,最终在曼谷的世纪公园酒店以9-7击败庞德收获4万英镑冠军奖金同时,夺取了职业生涯第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2003年3月16日 火箭夺取自己首个欧洲公开赛冠军

  03年欧洲公开赛首次在英国举行,最终火箭奥沙利文在英国西南部德文郡多基镇上的皇宫酒店以9-6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取了职业生涯首个欧洲公开赛冠军。

  1996年3月17日  迈克马努斯称雄泰国公开赛

  约翰-希金斯的启蒙老师阿兰-迈克马努斯在96年泰国曼谷美殿河畔酒店举行的泰国公开赛决赛中通过决胜局,以9-8击败达赫迪,收获了45000英镑奖金(4万英镑冠军奖金+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励)同时,夺取了个人第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2001年3月17日 达赫迪收获背靠背冠军

  在9-3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取了泰国大师赛冠军,达赫迪收获了00-01赛季背靠背冠军,数个月之前,达赫迪夺取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2003年3月17日 宾哈姆打出146分

  在03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虽然不是满分杆,但宾哈姆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146分,但是很遗憾最终负于庞德,无缘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正赛。

  2000年3月18日 最长打满19局比赛

  在00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一场比赛中,威尔金斯和弗格森在纽波特中心打满了19局,最终威尔金斯10-9击败后者闯入世锦赛正赛,本场比赛耗时11小时38分钟,创造了19局10胜制比赛最长耗时记录。

  1988年3月19日  英格兰重夺国家杯冠军。

  在上个世纪,每年斯诺克球坛都会举办世界斯诺克国家杯,在1988年,代表英格兰出战的史蒂夫-戴维斯,吉米-怀特,尼尔-富尔兹击败由埃迪-查尔顿,约翰-坎贝尔和瓦伦-金率领的澳大利亚,时隔5年之后夺取了国家杯冠军。

  1995年3月19日 瓦塔纳卫冕泰国公开赛冠军。

  上世纪90年代,泰国体育英雄瓦塔纳可以称为亚洲斯诺克第一代球王,在95年的泰国公开赛上,瓦塔纳在帝国皇后公园酒店9-6击败火箭奥沙利文,连续2年摘得泰国公开赛冠军。

  1993年3月20日 哈罗德神奇夺冠

  世界排名第93的戴夫-哈罗德在泰国帝国皇后公园酒店举行的亚洲公开赛上上演了极为神奇的一幕,赛前夺冠赔率仅为1赔300的哈罗德在16进8的比赛淘汰当时如日中天的球王亨德利,在决赛上9-3击败当时威尔士球坛第一人摩根夺得职业首个排名赛冠军, 他也创造了当今斯诺克球坛排名最低的夺取排名赛冠军成员。

  1987年3月21日 爱尔兰完成世界杯帽子戏法

  此前两届世界斯诺克国家杯,爱尔兰都获得了冠军,在87年国家杯上,志在三连冠的爱尔兰队派出了丹尼斯-泰勒,阿列克斯-希金斯和尤金-休斯最强阵容,最终爱尔兰队以9-2击败由克里夫-桑本,科克-斯蒂芬斯和比尔-温本纽克率领的加拿大队,如愿以尝夺得了国家杯三连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