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力邀群雄 由14所体育院校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由全国14所体育院校参赛的“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将于2009年下半年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项目的推广给予高度重视,并将此项赛事正式列入国家体育总局2009年全国竞赛计划。

  早在2009年1月28日西安举行的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年会上,14所体育院校的代表就一致通过了将脚斗士运动项目列为各自院校每年常设比赛项目之一的决议,名称暂定为“全国脚斗士精英赛”。

  为将“全国脚斗士精英赛”打造成国内的顶级赛事,使各参赛高校有充足的训练准备时间,3月6日-9日,由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与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联合主办的“2009全国脚斗士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沈阳体育学院落下帷幕。参加此次培训的高校有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校等来自16个省市的18所高校。各高校对此次培训极为重视,均派出一名裁判员和一名教练员参加学习。培训包括脚斗士运动项目发展历程、《2009脚斗士竞赛规则》、《脚斗士裁判法》、脚斗士运动训练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另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今年还将开展全国脚斗士运动项目培训基地申报评选活动,计划在全国每个省内选择一所高校作为基地,负责该省脚斗士项目的培训和推广。沈阳体育学院已基本符合评选标准,将于2009年下半年申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