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女子短道4金中国摘几枚 王濛无敌接力将书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3月15日,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在荷兰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也结束了本赛季全部征程。应该说,中国女队在本赛季的国际赛场凯歌高奏,状态好得惊人。但面对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她们仍出言谨慎,“面对冬奥会,我们现在的成绩还远远不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副领队王春露在赛后异常清醒。

  的确,中国女队尽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包揽了全部四个冬奥会项目的排名第一位,但整体实力并非无懈可击。绝不能拿目前的成绩比照一年后的温哥华赛场。

  女子500米,这一项目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优势所在,即便在整体实力下滑的都灵冬奥会前后,王濛仍在这一项目上占据优势。而经过几年的锤炼后,王濛在500米赛场更是刮起了强劲的“濛旋风”,令人咋舌。以本赛季为例,王濛在参加的五次世界杯赛场四夺金牌,其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事实上,她从参加世界杯赛以来,在500米上几乎就没有输过。再加上同为黑龙江七台河老乡的小师妹刘秋宏的辅佐,“濛旋风”很有可能在500米上无人可敌,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1000米,王濛、周洋、刘秋宏均顺利拿到小组第一,只有张会拿到了小组第三名。在总共四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似乎在这一项目上占据了实力优势,而且王濛和刘秋宏还拿到了本赛季世界杯积分前两位。不过,本次团体世锦赛是在韩国名将郑恩珠未参赛的情况下,而对于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前景,现在仍很难判断。从世界杯战绩看,中国女队仍稍占优势。

  1500米,本届团体世锦赛并没有设置该项目,但从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成绩看,王濛和周洋似乎具备了和韩国选手抗衡的实力。从两队的实力对比上看,应该属于平分秋色,不分伯仲。

  接力项目,中国女队毫无疑问是该项目的霸主队伍。在本赛季的多次交锋中,中国队均击败了韩国队,且均具备了较大实力。如果进一步配合默契,中国女队很有可能在这一团体项目上实现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短道速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