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人气难比晶晶怡宁 射箭欲打帅哥美女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19  北京日报
张娟娟人气难比晶晶怡宁射箭欲打帅哥美女牌(图)

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左)出演了青春偶像剧《青春舞台》,剧中她饰演射箭教练,教授徒弟容祖儿箭法。

  中国射击队向来是中国奥运军团在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排头兵”,因而每届奥运会上都备受关注。不过,随着奥运会结束,射击依然是缺少关注的冷门项目。射箭更是如此。尽管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创造了历史,但是她的受关注度远远比不上郭晶晶、张怡宁等。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射击射箭运动也要走“亲民路线”,“我们不能只是每隔四年才在奥运会上火一回。在没有重大赛事时我们要敞开大门,走向市场。”

  射击也想打帅哥美女牌

  射击射箭中心拥有的奥运冠军数量并不少,但这些射手远不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明星选手受关注。羽毛球有林丹、谢杏芳这样的“神雕侠侣”,射击也有庞伟、杜丽这样的帅哥、美女,但射手们的曝光度相差甚远。

  “之前,我们只知道关起门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现在,我们意识到,射击、射箭运动要想深入发展,需要走向市场。”高志丹说,“我们中心的运动员不乏帅哥美女。我们也吸引了一些赞助商,但大都是今年来明年走,没有一个长期稳定的赞助商。”

  能否引来赞助商,要看这个项目有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射击、射箭与篮球、足球、乒羽等项目相比,的确属于冷门项目。与对抗激烈的体育项目比,射击、射箭的观赏性也差一些,所受的限制也较多。

  “我们中心举行射箭比赛还好些,如果办射击比赛,光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还不行,还要经公安部门批准,因为涉及枪支弹药的管理。如果有国外运动员参赛,还会涉及枪支弹药的入境问题,操作起来就更麻烦了。”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郎维说。

  把射箭赛办上黄浦江

  不过,在郎维看来,这并不意味着射击、射箭项目只能远离市场。“其实,现在射击、射箭已经比以前好看多了。电子靶的采用,让射击比赛的结果一目了然。以前比赛结束后,观众还不知道谁输谁赢。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射箭比赛也采用了大屏幕回放,让比赛变得更好看。”

  为了让射击、射箭走向市场,射击射箭中心花了不少心思。高志丹透露,国际箭联总决赛将于4月在上海进行,届时,预赛将在场馆内举行,而决赛则别出心裁地安排在浦东新区的世纪大道上,这条临黄浦江的大道与外滩隔江相望,景色秀丽、游人如织。

  “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想吸引更多眼球,吸引更多的赞助商。”高志丹还说,“当初,我们想在黄浦江上设一个箭靶,箭靶最好还多少有些摇晃,让运动员在岸上射。遗憾的是,这个提议被否了,因为黄浦江不能断航。”

  本报记者 赵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娟娟 射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