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慌”不胜“防” 李宗伟一项绝招扼杀林丹

  

林丹:李宗伟的严密防守令我心慌慌。(设计台词)
李宗伟:林丹也不是很难对付嘛。(设计台词)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9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已在巴塞尔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队选手林丹迎战北京奥运会手下败将、现世界排名第1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结果,状态不佳的林丹以16比21、16比21负于对手,没能实现卫冕冠军的梦想。不过,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女单小将王仪涵势不可挡,她在“内战”中以2比1战胜蒋燕皎,这是她继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后,今年连续拿到的第3个冠军;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韩国队名将李孝贞/李敬元,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混双组合郑波/马晋延续了强劲的势头,他们在决赛中击败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的手下败将李龙大/李孝贞,夺得中国队此行的第3枚金牌。

  此前,林丹和李宗伟曾有过16次交锋,林丹以11胜5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7天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上,当时,林丹以2比0“横扫”李宗伟夺冠。自从北京奥运会以来,林丹在和李宗伟的3次较量中都是以2比0获胜。至于李宗伟上一次击败林丹则要追溯到2007年的日本超级赛。然而,当林丹和李宗伟在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再次相遇时,林丹竟然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面对李宗伟近乎完美的防守和坚韧的意志,林丹表现得心浮气躁。

  首局比赛,林丹因为失误较多,很快便以16比21失利。第2局,李宗伟在两人战至5比5平时开始发力,林丹则表现得不够耐心,甚至在对手手握“赛点”的情况下,眼见无力回天的林丹居然放弃救球,并最终以16比21输掉比赛。

  根据赛后的数据显示,林丹本场比赛的扣球得分、网前得分和连续得分等数据都比李宗伟逊色。对此,李宗伟的教练拉锡·西迪认为, 这次李宗伟之所以能战胜林丹,是因为他们的战术十分奏效,他指的战术就是李宗伟用出色的防守抑制林丹的杀球威力,导致林丹不如以前那样频繁下压、杀球。

  在男单决赛前,中国队女单小将王仪涵以2比1战胜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夺得冠军,这也是王仪涵继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后,今年连续拿到的第3个冠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肯定了王仪涵的表现,但同时也强调:“王仪涵还远远算不上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她和卢兰、王琳相比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比赛就是这样,可能这次王仪涵表现更出色一些,下一次或许会是别人,她们都还需要进一步接受大赛的磨炼。”此外,中国队的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和最近势头强劲的混双组合郑波/马晋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金牌。

  瑞士羽毛球

  超级赛结果

  项目冠军亚军

  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林丹(中国)

  女单王仪涵(中国)蒋燕皎(中国)

  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鲍伊/摩根森(丹麦)

  女双杜婧/于洋(中国)李孝贞/李敬元(韩国)

  混双郑波/马晋(中国)李龙大/李孝贞(韩国)

  (黄越滔 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