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预热正忙 “亚洲之路”约旦站完美收官

  

约旦奥委会主席、约旦空军总司令费萨尔·侯赛因亲王签署“通关文牒”。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约旦安曼数码传真

  本报约旦安曼3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亚洲之路”约旦站活动在约旦首都安曼完美收官。“亚洲之路”代表团于当日上午在安曼青年体育城与约旦奥委会进行了交流,约旦奥委会主席、约旦空军总司令费萨尔·侯赛因亲王及中国驻约旦大使郁红阳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广州亚组委监审部副部长、“亚洲之路”组委会副秘书长周耀明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亚洲之路”的路线与内容,邀请费萨尔亲王为亚洲之路活动签署“通关文牒”,双方还互赠了礼品。费萨尔亲王表示,约旦奥委会一定会为“亚洲之路”活动的开展提供全力支持与帮助,并祝愿这次活动和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在3月11日的“亚洲之路”科威特站活动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对“亚洲之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科威特站的宣传活动结束后,3月13日,广州亚组委监审部副部长周耀明带领代表团飞赴约旦首都安曼,开始了“亚洲之路”约旦站的行程。约旦奥委会十分重视与“亚洲之路”代表团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周耀明首先感谢了约旦奥委会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支持与配合,他在发言中介绍,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亚奥理事会的指导关心以及各国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他说:“‘亚洲之路’活动的主题‘Fun Games,Fun Party’强调通过运动会分享快乐、传播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宗旨相合。我们相信在亚奥理事会的指导和各国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亚洲之路’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

  费萨尔亲王向代表团详细了解了广州亚运会和“亚洲之路”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约旦奥委会将全力协助广州亚组委共同推进奥林匹克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促进中国与约旦在经贸、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他对“亚洲之路”活动作出充分的肯定,并祝愿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顺利进行,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费萨尔亲王郑重地在“亚洲之路”的通关文牒上签字并盖下公章,为“亚洲之路”约旦站画上圆满的句号。

  “亚洲之路”代表团在约旦站的活动中还举行了“四十亿人同祝愿,亚运祝福签名活动”、亚运歌曲展播、“我爱亚运,你好广州”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并得到约旦当地人民及外国友人的热情参与和响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