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收获欧洲冠军饱获赞誉 最佳二传只待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1:09  竞报

  在留洋小半年之后,冯坤终于收获了第一个冠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冯坤效力的意大利诺瓦拉女排获得了欧洲俱乐部杯的冠军,冯坤本人也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

  竞报讯 (记者李洁)这场决赛是在诺瓦拉俱乐部的主场进行的,比赛开始前,球迷们已经把决赛门票抢购一空,这在这座城市的体育史上是没有前例的。冯坤自去年10月加盟诺瓦拉女排以来,表现一直十分优异。本场比赛她更是用精妙的组织盘活了全队,并帮助全队以3比0横扫俄罗斯乌拉洛奇卡队,这也是诺瓦拉女排历史上,首次在主场拿下欧俱杯冠军。

  比赛结束后,诺瓦拉队的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相互庆祝,冯坤也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此外,冯坤的队友副攻手帕吉和主攻手巴赛里尼分别荣膺了本次比赛的“最佳拦网手”和“最有价值球员”。

  北京女排只盼冯坤早归

  竞报讯 (记者李洁) 在获得冠军之后,诺瓦拉俱乐部在其官网上对冯坤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冯坤的老东家北京女排却乐不起来,由于诺瓦拉俱乐部没有按时让冯坤归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北京队备战全运会。

  分管北京女排的北京木樨园体校副校长屈少军表示,去年10月冯坤加盟诺瓦拉俱乐部时,北京队没有进行任何阻碍,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冯坤必须在今年3月16日前归队,助球队备战全运会。“我们已经到中心查过备案,协议中明确规定了冯坤回国的时间。”屈少军的语气恼火中夹杂着些许无奈,“如果没有这条协议,我们根本不会放她走!”

  而事实上,北京队已与诺瓦拉俱乐部就冯坤回归一事进行过多次沟通,对方却一拖再拖,“他们希望冯坤继续随队参加一项洲际赛事,打完22日的比赛再回来。”根据赛程,本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将在25日揭开战幕,而北京队的出征时间已定在23日左右,“冯坤归队后还要倒时差,还要跟球队训练、磨合,因此我们不可能答应对方的条件。”

  屈少军表示,目前北京队困难重重,正是需要领军人物带领全队重振雄风的时候:“球队培养冯坤十几年,她的归来不仅是一次比赛那么简单,而是为了捍卫北京排球的荣誉。今天下午我们第3次给对方发函,态度已经非常强硬。如果他们一再坚持不让冯坤回国,我们会根据协议通过正式渠道追究对方责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