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超级赛李宗伟复仇林丹 一周之内形势竟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41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宗伟开心地竖起大拇指。

  一周内两度交手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余乐)2009年国际羽联瑞士超级赛男单决赛于3月15日结束。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两个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了中国选手林丹夺取冠军,这也是林丹继北京奥运会决赛以来的首场败仗。

  这是李宗伟与林丹一周以来、第二次在国际羽联超级赛决赛中相遇,在此前的全英羽毛球赛上,林丹正是击败李宗伟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而此番决赛场上再相逢,李宗伟发挥出了极高水平,在扣球得分、网前得分和连续得分等数据上都优于林丹。尽管“超级丹”一度在比分上压住了对手,但李宗伟随后有效地提高了前三拍质量,将比分扳成15平,并且一鼓作气打出了一个6比1的小高潮,拿下首局。而第二局的比赛几乎是前一局的翻版,林丹开局领先后李宗伟追赶,以又一个21比16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马来西亚男单主教练西德克认为李宗伟之所以能够发挥出这么高的水平,恰恰因为他没有给自己施加赢得比赛的压力。而终结了连败纪录的李宗伟表示:“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在马来西亚本土外获得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而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马晋横扫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夺取冠军,女单决赛则上演中国德比,王仪涵鏖战三局险胜蒋燕皎,继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后,连续三站比赛获得女单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