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之路”获得约旦通关文牒 宣传推介广州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3月16日电(记者苏小坡 于晓华)约旦奥委会主席费萨尔亲王16日在安曼签署了广州亚运会“亚洲之路”通关文牒,并祝中国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给世人带来惊喜。

  这也是继科威特站之后,广州亚运会推广活动获得的第二枚通关文牒。

  费萨尔亲王此前曾多次访问中国,并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天,他来到位于安曼的侯赛因体育城会议厅,一进门就用中文向广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问候:“你好!”

  随后,费萨尔亲王与中国驻约旦大使郁红阳听了亚组委官员周耀明的主题发言并观看了广州亚运会的宣传短片。

  在一本金色封面的通关文牒上,费萨尔亲王写下了对广州亚运的祝福:“祝愿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届值得期待的盛会,我们希望在明年共同见证亚运的精彩时刻。”随后,他在文牒上盖了约旦奥委会的印鉴。

  据亚组委有关人士介绍,“亚洲之路”由总部设在科威特的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共同主办,计划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沿着陆上与海上两条“丝绸之路”,造访参加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宣传推介广州亚运会。

  其中,海路始于科威特,沿海岸线造访西亚、南亚、东南亚以及东亚,依次经过35个国家和地区。本次航行将由“阔阔真公主”号完成,这艘船是仿700多年前元朝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时乘坐的古船建造而成。

  陆路则始于广州,经蒙古国、中亚五国到达中东,依次经过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将由汽车队完成。

  “通关文牒”源于唐代高僧游历各国时所需的通关证明。“亚洲之路”采取这样的形式,旨在以此见证亚洲人民的友情,为丝绸之路的每一站留下珍贵的纪念,为亚运会留下宝贵的遗产。(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