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满意联赛新秀数创纪录 钦点四将前途不可限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5  体坛周报

  15日,上海男排3比1击败河南男排,在全国男排总决赛中2比0领先,冠军已成囊中之物。今年男排联赛之所以受人关注,很大原因就是大家从年轻的河南男排的崛起中看到了中国男排崛起的希望。

  带领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闯进前八名的主教练周建安认为,今年联赛之所以好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个“新”字:“大家都喜欢看到新的东西,希望有变化,今年联赛就有河南队这样的新生力量,而且涌现了很多新人,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自从2月初来京述职后,尽管大家一致认为周建安的留任是一种必然,但他本人却一直三缄其口。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建安一再表示,他现在只是中国男排前任主教练,和大家一样在等待选帅的最后结果,但他很乐意和大家分享看到男排新秀大量涌现的喜悦之情。

  “今年男排联赛的整体水平我不敢说超越以往,但冒出的新秀数量之多,确实是创纪录的。以前我们说有新秀冒出来,大都是一两个人,而且有时候是硬拔上来的。今年就不同了,集中在1987、1988、1989年龄段的一批年轻人一起冒了出来,他们的身体条件、身体素质和打球天分都很不错,这对于中国排球男线的发展肯定是件大好事。”

  周建安一口气就说出了一长串名字,“仲为君、梁春龙、戴卿尧、边洪敏那几个队员,身高都在2米以上,都才20岁左右,上海队的小戴还不到20岁,可都已经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如果他们能够保持上升势头,前途不可限量的。”

  记者马寅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