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海牙国际半程马拉松落幕 基特瓦拉和旺古伊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3月14日举行的2009年荷兰海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肯尼亚年轻选手基特瓦拉和旺古伊分别夺得男女比赛冠军。

  赛前,现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盖布雷塞拉西耶曾表示,将在这次比赛中将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从肯尼亚的奥运会冠军旺吉鲁手中夺回来。

  然而,比赛时气温较低影响了运动员发挥,第一个5公里第一集团的成绩只有14分12秒,比旺吉鲁破纪录时的分段成绩慢了32秒,10公里成绩是28分34秒,比旺吉鲁破纪录的分段更是慢了1分多钟。此后,基特瓦拉、盖布雷塞拉西耶和特斯法耶跑在最前面,20公里他们用时56分47秒,依然紧紧咬在一起。因此,最后的冲刺将决定冠军归属。

  果然,在最后400米冲刺中,身高马大的基特瓦拉以3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盖布雷塞拉西耶率先冲过终点获胜,成绩是59分47秒,这是他首次突破60分大关和连续第7次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

  盖布雷塞拉西耶和他的同胞塔斯法耶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女子比赛中,旺古伊和世界冠军恩德雷巴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5公里后她俩便遥遥领先于其他人,她们并肩跑了15公里后,旺古伊加速超过恩德雷巴,最终以45秒的优势夺冠,成绩是1小时10分50秒。这是她继上星期在荷兰20公里公路赛后赢得的第2个冠军。

  恩德雷巴和荷兰选手波尔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11分35秒和1小时14分40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半程马拉松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