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圆满落幕 十一枚金牌被瓜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明3月15日电记者杜文杰报道:“云南平安杯”2009年第3届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15日下午在昆明云南民族大学体育馆落幕,11枚金牌被瓜分。其中,前卫西部矿业收获3枚,成为最大赢家。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46公斤级决赛,来自广东的罗娇玲以其娴熟的技战术水平和出色的防守完全控制了比赛,尽管在第4回合体能一度下降被宁波的前全国冠军李思源连续得分,但最终还是以17比14击败对手夺冠。

  在随后进行的48公斤级决赛中,山东体校的倪哲哲利用快速进攻和出色防守,有效控制了现女子国际拳击协会(WIBA)冠军程靖的进攻,最终以8比6战胜了对手,为山东体校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爆出冷门。

  由于对裁决不满,宁波队曾一度罢赛,所有队员撤离体育馆,比赛中断了近10分钟,这在全国女子锦标赛上还是第一次。

  在随后进行的51公斤级决赛中,宁波队的张静在开赛不到20秒,教练就抛毛巾宣布放弃比赛,前卫西部矿业队的任灿灿不战而胜。

  在54公斤级决赛中,上海的世界季军张琴与今年首次参赛、训练时间不足10个月的马霞比赛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最后一回合体力下降被对手连续命中,但还是以11比7获胜。

  在57公斤、60公斤和64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海洋大学的秦建、董程和沈阳体院的刘畅分别战胜对手获胜。在69公斤、75公斤、81公斤和+81公斤级决赛中,前卫西部矿业的杨婷婷、吉林的李金子、广东的世界冠军汤洁丽和前卫西部矿业的张丽娜也各自问鼎。其中,世界亚军张丽娜以其铁桶般的防守、犀利的进攻和攻防转换意识一路绝杀对手,轻松卫冕。

  根据规定,凡是获得各级别前8名的运动员都获得了参加今年全国冠军赛的资格。

  另外,昨天在比赛间歇还举行了希望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签名活动,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都在签名布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场气氛很热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