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选择手术已箭在弦上 为伦敦奥运不惜沉重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32  足球-劲体育

  3月15日,羽毛球超级赛瑞士站落下帷幕。作为国羽中为数不多的参加了德国公开赛以及全英、瑞士两站超级赛的一线队员,鲍春来在德国赛一举问鼎,打破了16个月来的冠军荒,但在接下来两站更为重要的超级系列赛中却表现不佳,接连折戟前两轮。而有关他将远赴德国治疗膝伤的新闻同时见诸报端。

  “鲍春来去德国的首要目的就是治疗膝伤。首先要看医生的诊断建议,然后同教练组研究决定后再作打算。”在国羽远征欧洲前,李永波就曾一语道破鲍春来接连奋战三项赛事的原因,“虽然因为参赛不多,鲍春来积分下降也是个客观问题,抢分的因素也有,但最关键的还是看他膝伤的诊断结果,治伤才是摆在第一位的。”

  因为身高的关系,鲍春来的膝盖本就较常人承受着高大的负荷。而需要经常磨损膝盖的羽毛球运动,也使得膝伤成为了鲍春来挥之不去的掣肘。在挥别不甚愉快的北京奥运会周期后,在新周期开始之初,鲍春来就已经面对着该如何医治膝伤的难题。毕竟全运会即将打响,每年重要赛事也不曾间断,选择手术治疗根治总不免耽误行程。更为重要的是,手术风险难以预料,漫长的恢复期也将十分难熬,保守治疗于是就成了最优先的选择。在刚刚过去的国羽冬训中,鲍春来就一直试图通过身体训练来加强膝盖周围的力量,从而减少对膝盖本身的冲击与压力。但通过全英和瑞士两站比赛已经不难看出,在激烈的男单赛场,保守治疗带来的收效并不明显。因此鲍春来选择手术治疗膝伤,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只不过,如果最终选择手术治疗,鲍春来就势必要错过5月开战的苏迪曼杯,10月的全运会参赛前景也并不乐观。但可以想见,健康的身体对于鲍春来征战伦敦奥运会必定是大有裨益。因为就像鲍春来自嘲的那样,“我在膝盖上裹的胶布真的是又臭又长。”

  记者毛偊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