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主帅点胜利最重要因素 高塔将是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南阳3月15日专电(记者赵博)相比争斗到最后一刻方决出总冠军的女排联赛,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似乎已经失去了悬念。今天下午5时30分,在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海男排以3比1击败河南队,在客场取得两连胜,且胜负局数比高达6比1、小分净胜23分之多。本周末总决赛将移师上海举行,优势明显的上海男排距离六连冠,只差捅破那层窗户纸。

  首战不到70分钟就拿下胜利,但赴现场督战的沈富麟,赛前却曾抛下话来:“下一场对我们来说更困难,那才是真正的较量,球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话犹在耳,今天一开场主队就让上海小伙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王进的快攻、崔建军的大力扣杀、吉喆的拦网,让上海队应接不暇,河南队以25比21先下一城。

  沈富麟急了。他再三跟弟子交代,要把拦网抓好,“第一局1个拦网得分都没有!心态要调整好,多打斜线。”调整战术后,上海男排在拦网和快攻上有所突破,并以25比22扳回一局。其后,主队虽竭力抵抗,但无奈卫冕冠军技高一筹。最终,上海男排以25比23、25比20拿下随后两局,并以3比1的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输球的结果,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表示并不意外。这位35岁的少帅坦言:“夺冠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应该说,基本是没戏了。”谢国臣承认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在己队之上,“无论是关键球的处理,还是小球串联上,我们和上海队都存在不小的差距。”但他表示结果并非最重要,“只要队员们能在失败中有所收获,不管最后结果是0比3,还是2比2,我们都能坦然接受。”

  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则把胜利归功于全队上下的团结。上海男排今年的阵容是五老带一新,小将戴卿尧今年首度征战决赛,身高2米07,鞋要穿52码,17岁的小戴已是队里的第一高度。两场决赛中,老队员和小戴配合得不错,这让鞠指导深感欣慰,“决赛时,5个老队员带1个新队员。以老带新体现出上海队的团队精神。”他表示,正是这种团队精神帮助沪军在客场取得两连胜。明天上午,上海男排将返回申城,谈起回沪后的安排,鞠根寅表示,全队上下将不作休息调整,直接“闭关训练”,为下周六的第3场较量做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