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主场见证上海男排王者之心 巅峰决战缘何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赢得这么轻松。”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在赛后第一时间感叹道。昨天下午的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中,做客南阳的上海男排以3比0横扫黑马河南男排,为六连冠霸业完美开局。

  25比21、27比25和25比14,上海男排在四场制系列赛的第一场就赚到17分净胜分,令这场本被视作巅峰之战的比赛几乎变成一边倒,鞠根寅也承认:“这场比赛河南队表现得特别紧张,这绝对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

  事实上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两队各自在对方主场取胜,尤其是河南队在上海以3比2爆冷逆转,更是令卫冕冠军的进军决赛前景一度变得渺茫。然而也正是负于河南之后,上海男排迎来了重新出山的前任主帅沈富麟归队治军,协助鞠寅根安排队伍的训练和比赛。之后全队面貌一新,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取得六连胜,最终回到常规赛积分榜首,占据了总决赛后打主场的优势。

  昨天比赛中,已经完全走出低谷的上海男排则让人看到了过去5年称霸全国的那种君临天下之气,尤其是第二局陷入胶着之后,他们顶住南阳“魔鬼主场”的强大压力,反而迫使对手失误,拿下这决定性的一局。

  今天下午将进行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上海男排渴望带着两场胜利回到南汇主场,不过沈富麟还是表现得颇为谨慎:“本场比赛河南队失利后,下一场比赛他们压力会减少很多,队员打得会更放得开,因此下一场比赛对上海队来说更加困难,球队要做更加困难的准备。”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