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完美调度率队进欧俱杯决赛 有望续写郎平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4日,08-09赛季欧洲女排俱乐部杯赛四强决战在诺瓦拉展开激烈较量。在首场半决赛中,东道主诺瓦拉女排对阵土耳其的费内巴切女排。在冯坤的有效组织下,诺瓦拉女排多点开花直落三局轻取对手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22,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俄罗斯的乌拉洛奇卡女排。

  冯坤所在的诺瓦拉女排对于欧洲女排俱乐部赛的冠军奖杯并不陌生,该队在03年曾经在当值主帅郎平的带领下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该队在欧洲赛场斩获的首个冠军。此次诺瓦拉女排又一次迎来了冲冠良机,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拥有塞尔维亚名将斯帕索耶维奇等强将的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

  此役诺瓦拉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赛里尼、奥斯莫诺科维奇,副攻帕吉、安萨内罗,接应科祖什,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卡杜罗。费内巴切女排阵中的斯帕索耶维奇、赛达、帕克蒙科等主将也悉数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一上来诺瓦拉女排略显紧张给了对手机会,费内巴切女排凭借凌厉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诺瓦拉女排的拦网明显加强以10-9反超,相持阶段冯坤的进攻组织颇见功力,特别是奥斯莫诺科维奇和科祖什的二、四号位强攻发威帮助诺瓦拉以19-15超出,再加上帕吉的犀利快攻让诺瓦拉一路领先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冯坤和帕吉的默契配合让诺瓦拉迅速以5-1超出,虽然对手紧追不舍将比分迫近到5-6,但是奥斯莫诺科维奇强攻稳定还是让诺瓦拉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4平后巴赛里尼和科祖什的强攻联袂发威让诺瓦拉以19-15超出,帕吉的快攻命中更是让本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诺瓦拉女排乘胜追击占据了一定优势以8-6、13-9领先。不甘落败的费内巴切在中局突然爆发,赛达等人的凌厉攻势让本队迅速以17-16反超。好在相持阶段诺瓦拉的强攻命中率较高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再加上发球破坏性较强摧毁了对手的一传,诺瓦拉女排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闯入决赛。

  此役冯坤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是她在进攻组织中头脑清醒,充分调动了本队各个攻手的积极性。虽然副攻安萨内罗表现机会不多仅有5分入账,但是她的对角帕吉却有抢眼表现,个人独得15分成为本队在相持阶段打破僵局的关键。此外,诺瓦拉女排的三名强攻手也发挥较为稳定,接应科祖什斩获15分,主攻巴赛里尼和奥斯莫诺科维奇则分别得到了14分和12分。诺瓦拉女排能够横扫对手,冯坤的有效组织让各个攻手得到了充分的表现机会是关键,分散的进攻彻底打乱对手的拦防部署。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俄超著名俱乐部乌拉洛奇卡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德国的菲尔斯比堡女排成功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19、26-24.25-27、15-25和15-8。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欧洲俱乐部杯赛的决赛,届时诺瓦拉女排将与乌拉洛奇卡女排争夺冠军,费内巴切女排则与菲尔斯比堡女排展开季军争夺。拥有主场之利的诺瓦拉女排能否第二次在该项比赛中折桂,冯坤又能否收获其加盟诺瓦拉之后的首个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