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新掌门首谈刘翔复出前景 战世锦赛遵循1条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20:37  华奥星空
田径新掌门首谈刘翔复出前景战世锦赛遵循1条准则

杜兆才直面刘翔康复问题

  虽然刘翔已经结束了两会任务回到上海莘庄基地继续康复训练,但在北京,媒体抓住采访田管中心新任主任杜兆才的机会时,还是抛出了关于刘翔的问题。杜兆才表示,刘翔的康复训练要顺其自然,不会强求他参加柏林世锦赛。

  杜兆才今天来到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赛场观战,接受采访时做了上述表述。

  “刘翔的训练要顺其自然,回国以后,他仍在康复过程中。”杜兆才说:“他能不能在柏林世锦赛上复出,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要看他的伤病恢复情况。”

  杜兆才同时表示,今年田径赛事不少,除了柏林世锦赛意外,还有全运会。世锦赛我们也是当做一次练兵机会,主要还是检验我们的训练工作。

  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杜兆才表示田管中心最近正在策划,重点项目上在全国建立高水平的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一共11个分项,20多个小项,其中包括竞走、女子中长跑、投掷、跳跃、短跨等项目群。”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拿到了两枚金牌;北京奥运,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金牌入账。而面对伦敦奥运,杜兆才相信在团队努力下,有希望比北京有所提高。

  “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杜兆才说:“我感觉田径中心的人都很能战斗,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在现有基础上能有所发展。田径项目是个大项,挑战性很强,难度也很大。田径是需要团队的,我们的团队有信心!”(记者 李一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兆才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