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尔马拉松中国谋五连冠 田联看好19岁小将有望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2009年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7时举行,国际田联赛前前瞻,以《中国姑娘瞄准五连冠》为题,展望即将开战的首尔马拉松赛:

  今年恰逢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创办80周年,组委会邀请了世界众多优秀选手参赛。男子选手在2小时10分以内的便有9人,水准和世界水平相差不大。

  女子方面则是中国选手的天下,中国姑娘瞄准福地五连冠。中国选手从2001年开始参加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从2005年-2008年的四届比赛,都是中国选手夺得冠军。张淑晶去年以2小时26分1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已经30岁身为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老师的她将开始自己的第5次首尔国际马拉松之旅。赛会纪录保持者也是一名中国名将,周春秀在2006年以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保持到现在。不过,她缺席了今年的比赛。

  另外两名参加比赛的选手是魏亚楠和张莹莹。其中,2007年的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魏亚楠以2小时23分12秒的成绩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国际田联分析,最有能力夺冠的,却不是张淑晶和魏亚楠,而是19岁的中国选手张莹莹。2008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跑出了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列当年的世界排名第三位。这也是张莹莹首次出国参加大型国际马拉松赛,将为她今后参加世界大型赛事积累宝贵的经验。

  除了中国选手之外,还有其他几人是夺冠热门:2月的休斯敦举行的马拉松赛上,来自罗马尼亚的纳塔-奥拉鲁跑出2小时27分25秒的成绩,曾获得芝加哥马拉松赛亚军;埃塞俄比亚人罗比-托拉也能挑战中国选手的霸主地位,2006年汉堡马拉松冠军,2008年科隆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29分39秒的成绩夺冠,创造赛季最佳。

  中国女队已经在领队付维波的带领下于11日抵达韩国进行适应性训练。

  (Oce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张莹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