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首谈大麻门:严重的愚蠢的错误 判断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3日消息,菲尔普斯日前就“大麻门”事件接受了美国NBC电视台的专访,在与节目主持人马特-劳尔(Matt Lauer)对话节目中,他坚持认为吸食大麻的照片传出是个巨大的错误。而这件事情对亲人和朋友造成的伤害,远比失去某些赞助商的合同要严重得多。

  今年2月,英国《世界新闻报》刊登了一幅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专注吸食大麻的照片,这张照片迅速传开,引起世界新闻媒体的关注。而菲尔普斯本人也从奥运八金英雄跌落人间。菲尔普斯虽然屡次出来道歉,但从未正面回答过关于“大麻门”的任何细节问题。菲尔普斯于当地时间13日首次接受了专访,就一些细节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菲尔普斯表示,对某些赞助商的做法表示失望,但是和这相比,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造成的伤害才是最重要的:“合同方面的事情,恩,我当然有些失望。但是,你知道,我考虑得最多的,还是对我的家人和朋友造成的伤害。”“大麻门”事件发生之后,虽然有很多赞助商表示继续支持菲尔普斯,但NBC电视台著名谷类食物品牌凯洛格就与菲尔普斯中止了合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破纪录的在参赛的八个项目中全部夺得金牌,这也打破了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上夺金最多的纪录。一时间,这个23岁的美国小伙儿成为世界偶像,被捧高到极点。而随着2月一张吸食大麻的照片的曝光,菲尔普斯又一下子跌落凡间。

  节目中,马特-劳尔追问:“我不得不追问一句,你真的吸大麻了吗?”菲尔普斯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那是个严重的错误,我的意思是,我们都知道咱俩在讨论什么……那是个很愚蠢的错误……判断失误。”

  经历了奥运之后的放纵以及“大麻门”的一系列风波,菲尔普斯还是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泳池。他也在节目中坚持,自己能保持斗志,一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说:“目前,还是有事情我想去做,我想去实现。想去做成功。”

  虽然美国泳协对菲尔普斯处以禁赛三个月的处罚,但是美国泳协同时也向犯了错误的菲尔普斯发出强烈信号,那就是:他依然是青少年的榜样。

  菲尔普斯的禁赛期从2月开始,他也暗示了自己的复出比赛。5月14日-5月17日在夏洛特市举行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将是菲鱼的复出之战。

  (Jad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游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